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黎明杀机!亚洲拂晓已成汇市最危险时刻?

在全球外汇市场上,当前最黑暗的时刻或许就是亚洲黎明破晓时分。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Aite Group的数据,从纽约时段收盘到东京时段开始交易前,外汇交易量已萎缩至仅有高峰时期的2%。因此,这两小时时间窗口内发生的任何交易都会对市场造成不成比例的严重冲击。
环球外汇2016/10/27 11:13:1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7日讯--在全球外汇市场上,当前最黑暗的时刻或许就是亚洲黎明破晓时分。

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Aite Group的数据,从纽约时段收盘到东京时段开始交易前,外汇交易量已萎缩至仅有高峰时期的2%。因此,这两小时时间窗口内发生的任何交易都会对市场造成不成比例的严重冲击。

英镑10月7日的那次闪跌就清楚说明了这一点。当天新加坡时间早上7时许,当伦敦的交易商还在睡觉,而纽约的交易商正准备结束一天的工作之际,英镑在短短两分钟内下跌超过6%,触及31年来新低。

英镑闪崩发生正值许多亚洲银行开始接管汇市交易,而该地区的多数股市尚未开盘——北欧联合银行(Nordea Bank AB)亚洲交易主管Jesper Bargmann将这一时间段称为“黎明时分(Twilight Zone)”。在此之后,对于在上班的人员减少而极端波动性更为频发的时候留下止损盘这一自动卖单,交易员们变得更加谨慎。

瑞银亚太区外汇、利率和信贷主管Anthony Hall表示,“从止损的角度来说,这一直是一个危险地带;当然,在这件事发生后,人们更是会三思,如果反思一下市场结构的变化,你就会发现以前的定单执行和止损方式如今已不再适用。”

根据Aite Group高级分析师Javier Paz,从悉尼时间早上8点到9点(当时正好是东京开盘的两小时前),所有货币和外汇产品的流动性触及160亿美元低点。随后悉尼、东京和香港的交易机构开始逐渐满员起来。流动性稳步攀升,并在伦敦开盘前触及约5500亿美元。而在伦敦时段所谓的下午四点定盘时,交易量触及大约7500亿美元的峰值水平,当时美国市场市场也开盘。

瑞银和星展集团认为,英镑跌幅之深说明,算法交易触发自动卖单大量涌现,加大了这个全球交投第四活跃货币的下行压力。Hall表示,英镑暴跌之际,瑞银在一分钟内处理的交易量创出了纪录新高。

而除了英镑外,近几年来外汇市场的诸多闪崩案例,也均发生在上述的“黎明时分”之中。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BIS),全球外汇市场每日交易量已经自2013年以来缩水近6%。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对冲基金Rhicon Currency Management联合创始人Christopher Brandon说道:“主要外汇玩家的做市活动下滑意味着流动性分布变得愈发不平衡。有一阵子会有流动性,又有一阵子缺乏流动性。这种情况可能会变得愈发频繁。”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