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日本首相顾问:日银无需再宽松 政府应考虑加码财政刺激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的一名顾问滨田弘一(Koichi Hamada)于本周三(10月26日)表示,日本应该考虑更多政府支出,以最大程度上发挥货币政策的影响。此番言论显示,重点已开始从货币政策转向财政刺激。
日本央行2016/10/26 20:43:1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6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的一名顾问滨田弘一(Koichi Hamada)于本周三(10月26日)表示,日本应该考虑更多政府支出,以最大程度上发挥货币政策的影响。此番言论显示,重点已开始从货币政策转向财政刺激。

滨田非常热衷于“再通胀”,支持日本政府通过大量印发货币来刺激物价上涨,从央行近期政策变动后剔除了财政刺激看来,日本央行并不急于推进大规模宽松政策。

滨田宏一热衷于让日本央行向经济注入大量资金来刺激物价上涨,但他这次专门提到了财政刺激措施的作用。日本央行近来调整了政策,这意味着该央行不急于扩大其大规模宽松举措。

滨田宏一认为,根据当前将长期利率维持在零附近的货币政策,如果利率因增加财政支出而上升,那么货币政策可以抑制这一动向,不会出现挤出民间投资的情况,而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将更好地发挥作用。

滨田宏一还指出,当前日本央行无需进一步降低负利率,而政府应该考虑第三批追加预算以增强货币政策的效果。

由于大规模的资产购买未能带来通胀持续上升,日本央行上月将政策目标从扩大基础货币转为控制市场利率。

编辑:王大V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