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美国大选前市场陷入死寂 暴风雨即将到来

全球市场从股市,金市,再到债券市场,进入了一个缓慢的状态,波动率再现两年低点。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席卷了整个市场,投资者都对其保持谨慎。
环球外汇2016/10/26 17:58:3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6日讯--全球市场从股市,金市,再到债券市场,进入了一个缓慢的状态,波动率再现两年低点 。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席卷了整个市场,投资者都对其保持谨慎。

Eurizon SLJ的首席执行官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经济学家Stephen Jen表示,“现在是一个非常保守的状况,投资者没有其他选择,他们以这样的方式配置资本他们也感到不习惯。”

市场到底有多安静?美银美林的GFSI市场风险指数(衡量全球股票,利率,汇率和大宗商品期权交易的未来价格的波动)已经连续5天下跌,从5月来最长时间的回撤,现在该风险指数正处于2014年11月以来的低点。

(美银美林跨资产价格指数跌到2014年来最低)

美国国债市场也陷入平静,美银美林分析师预计,衡量政府债券预期价格波动指数也处于两年未见的低点。

(债券市场波动率降低)

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看到这样扭曲的市场。风险虽然存在,但市场的焦虑情绪是和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相关的。根据预测型网站FiveThirtyEight发布的数据显示,希拉里·克林顿胜利的几率从9月26日和特朗普开始第一次辩论开始的54.8%,现在已经接近最高记录 86.5%。

与此同时,投资者似乎普遍认为美联储将于12月加息已经是一个必然的情况。纽约交易员周二已经把年内加息概率较一周以前提升了10个百分点至73%。

先锋投资公司的基金经理John Carey表示,“现在仍然有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存在疑问,在选举过后他们可能会做一些行动。”

摩根大通的全球货币波动性指数近日一度下跌至9.3%,达到去年12月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彭博的美元现货指数也上涨0.1%,至一度触及3月1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瑞士银行的市场策略主管罗森施特赖希(Peter Rosenstreich)表示,进入11月,随着希拉里扩大对特朗普的领先优势,美元指数的波动性将继续收缩,只有出现催化剂“推动市场的齿轮”,市场才可能再度波动。

最后一场的美国大选辩论过后市场普遍预期希拉里获得大选胜利,VIX也降至16以下。

因此,有分析师表示,目前不少市场的技术指标已经达到“临界点”,低波动性也可能是暴风雨前的平静。而在高压状态下波动性越被抑制,到压力释放时市场颠簸就越厉害。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