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又来?平静之下暗流涌动 晚间EIA或燃爆市场!

又来了。从股票到金属、债券,全球市场趋缓到慢如爬行,波动率重回两年低点。随着美国11月总统选举的日益逼近,美元可能倾向于下挫。原油则因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飙升,尼日利亚产量上扬,产油国对减产计划的争执重新点燃了对全球供应过剩的忧虑。今天晚间,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将公布,鉴于今日稍早公布的API数据意外大增,全球市场届时或将掀起狂风暴雨。
美元汇评2016/10/26 20:04:4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6日讯--又来了。从股票到金属、债券,全球市场趋缓到慢如爬行,波动率重回两年低点。随着美国11月总统选举的日益逼近,美元可能倾向于下挫。原油则因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飙升,尼日利亚产量上扬,产油国对减产计划的争执重新点燃了对全球供应过剩的忧虑。今天晚间,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将公布,鉴于今日稍早公布的API数据意外大增,全球市场届时或将掀起狂风暴雨。

美元温和下挫

周三(10月26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温和下挫,隔夜一度触及2月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99.11,缘于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的升温支撑。

上个交易日,美元指数一举击穿99大关,并触及99.11高位,不过之后两小时内急跌逾45点,为10月7日来最快下跌速度。

近期美元指数持续攀升的背后,主要是受到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所提振。据彭博周二数据显示,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已经飙升至74.2%,一个月前仅为55.4%。

据金融博客Zero Hedge撰文称,自6月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美联储12月升息概率大幅飙升,然后发现美元指数走势与其形成强烈的呼应,累计升幅近乎7%,为18个月以来最快涨速。

目前美元回落,本周的焦点将在于周五公布的美国第三季GDP初值数据,但交易商预期在下周美国就业报告公布、以及11月初美国总统大选前,美元将呈现区间波动。

与此同时,随着市场逐渐消化了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以及11月总统大选等重磅风险事件的日益逼近,美元的火热涨势可能会暂时告一段落!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分析师在报告中称:“随着11月美联储会议和美国总统大选的临近,未来几天美元将逐渐落在更为中性的模式,这并不奇怪。从历史上来看,通常在大选投票前一两周左右,美元倾向于走软。”

波动性骤降!全球市场缘何如此安静?

环球外汇之前发文提到,在美国大选日益逼近之际,全球市场突然一片死寂,令人感觉不正常!据彭博报道,从股票、金属,到债券,全球市场波动率降至两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市场到底有多安静?美银美林的GFSI市场风险指数(衡量全球股票,利率,汇率和大宗商品期权交易的未来价格的波动)已经连续5天下跌,从5月来最长时间的回撤,现在该风险指数正处于2014年11月以来的低点。

美国国债市场也陷入平静,美银美林分析师预计,衡量政府债券预期价格波动指数也处于两年未见的低点。

摩根大通的全球货币波动性指数近日一度下跌至9.3%,达到去年12月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彭博的美元现货指数也上涨0.1%,至一度触及3月1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Eurizon SLJ的首席执行官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经济学家Stephen Jen表示,“现在是一个非常保守的状况,投资者没有其他选择,他们以这样的方式配置资本他们也感到不习惯。”

有分析师表示,目前不少市场的技术指标已经达到“临界点”,低波动性也可能是暴风雨前的平静。而在高压状态下波动性越被抑制,到压力释放时市场颠簸就越厉害。

油价下跌至3周低点 警惕EIA落井下石

周三(10月26日)欧市盘中,两种基准原油价格跌势恐将延续至第三个交易日,主要是受周二公布的美国API库存增加影响。

当前两种基准原油均下滑超1.5%,其中布伦特原油交投在50.30附近,美国WTI原油低于49.20水平。油价本周迄今处于下滑态势,目前因全球原油库存过剩担忧重返市场,油价刷新三周低点,此前最新的API原油库存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增加超过预期。

API周库存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80万桶,而预期值为170万桶。

另外,美元全盘持续走强也对油价走势产生重要不利影响。美元指数周二刷新8个月高点至99.09,受助于美联储年底加息预期上涨。

美元走强令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对持外国货币的人来说更为昂贵。

与此同时,对OPEC限产谈话/冻产谈话的不确定性也进一步增加油价的下行基调。

新加坡经纪商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美国石油协会(API)之前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75.4万桶,大幅高于预期的增加80万桶,之后今天上午油价就处于守势。今晚的EIA原油库存数据将受到密切关注。若库存大增,肯定会再度推低油价。

编辑:王大V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