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人民币收跌续创逾六年新低 偏弱走势料难改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续收跌,与中间价再刷新逾六年新低,但汇价跌幅已有所收窄。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0月25日16:30收盘报6.7778,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0点。
人民币2016/10/25 17:19:0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5日讯--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续收跌,与中间价再刷新逾六年新低,但汇价跌幅已有所收窄。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0月25日16:30收盘报6.7778,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0点。

(美元/在岸人民币日线)

交易员称,美元指数涨势缩减,小幅缓和人民币下行压力,但由于客盘仍偏购汇,大行为控制贬值速度继续向市场提供美元流动性,短期内人民币偏弱走势料难改。

他们并指出,监管层再度向市场喊话,希望稳定汇率预期,但市场似乎对监管层的预期管理有逆反心理,因此是否见效还有待观察;美联储加息仅是近期美指强势的部分原因,欧元区面临的不确定性也被动助长美元多头人气,短期美指有可能考验100整数关口。

一中资行交易员称,“大行有在出美元,而且出的点位距离中间价比前两天要小,今天才30多个点,应该还是想控制一下(贬值)速度吧。”

亦有股份行交易员表示,由于人民币连续贬值,且监管层对汇价的波动容忍已经明显提高,多家机构也开始调整年内贬值幅度的判断,“以前预测6.8都不会到,现在估计年内会到6.85。自营也是买(美元)的多,大家都不怎么敢空(美元)了。”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周二称,在新定价机制下尽管人民币兑美元10月有所贬值,但兑一篮子货币保持稳定;倘若美联储(FED)12月加息,对人民币汇率影响预计有限。

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周二在人民日报撰文表示,今年以来,受美联储加息预期、英国脱欧等事件影响,一些国际储备货币、可兑换货币的汇率波动幅度较大,但人民币汇率比较稳定。中国经济增长仍强劲,因此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编辑:王大V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