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大爆料!美联储鸽派力量已现“惊天变化”?

在今晚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发表讲话后,美联储即将正式进入11月决议前的缄默期。而在隔夜,早已被市场贴上美联储“鸽派”标签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刚刚发表了讲话。虽然他们的讲话最终并没有对市场产生太大冲击,然而却似乎泄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美联储的鸽派力量恐怕已经出现了“惊天变化”!
美联储2016/10/25 16:20:3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5日讯--在今晚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发表讲话后,美联储即将正式进入11月决议前的缄默期。而在隔夜,早已被市场贴上美联储“鸽派”标签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刚刚发表了讲话。虽然他们的讲话最终并没有对市场产生太大冲击,然而却似乎泄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美联储的鸽派力量恐怕已经出现了“惊天变化”!

众所周知,在前任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于年初卸任后,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就一度被市场认为是美联储内部最为鸽派的官员。然而,埃文斯周一的最新讲话和随之发布的报告却显示,市场很可能冤枉了他!如果从鸽派程度看,埃文斯甚至在9月的会议上都难以排进前三位。

在周一的最新讲话中,埃文斯表达的一个核心观点是——只要通胀预期和就业市场继续改善,美联储(FED)将在明年年底前升息三次。埃文斯是美联储最直言不讳的政策鸽派官员之一。埃文斯在发表讲话后对记者表示,根据我的成长预测,我可以想像,适当的政策是(2017年底前)加息三次。他不愿意推测美联储下次什么时候升息,并暗示他认为11月、12月和1月没有什么区别。

需要指出的是,埃文斯的预期几乎完全符合美联储17名决策者在上月会议上所做出的中值预测——短期利率到明年底时将在1-1.25%,目前是0.25-0.5%。

上述的对比足以证明,埃文斯如今已可以称得上是美联储的中间派,至少绝对不是美联储内部最为鸽派的三位官员之一。

而同样在昨晚自证清白的,还有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一表示,美联储(FED)今年12月会议是最有可能的加息节点。但美国利率水平可能将在数年时间里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上。

事实上,早在6月决议后,布拉德就曾表示希望美联储在年内完成一次加息后,未来2-3年都不再进一步加息。而在隔夜的最新表态中,布拉德继承了这一鸽派倾向。不过很显然,他至少依然希望美联储能够在今年加息一次。

然而,我们回顾9月的点阵图不难发现,在那次据如今最近的一次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中,至少有三位官员是希望今年不加息的!但如今却可以发现,这三位官员中竟然将有可能不包含市场公认的大鸽派埃文斯和布拉德!

这显然等于昭告了天下——美联储内部还有比埃文斯和布拉德更为鸽派或至少同样鸽派的人物,美联储内部的鸽派阵营已发生了“惊天变化”!

那么,另外几位鸽派官员会是谁呢?我们不妨可以猜一猜!

从市场此前比较公认的鹰鸽阵营发布表看,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无疑已具有较大的“鸽王”嫌疑,而除此之外从近期的表态和此前的市场共识看,美联储理事塔鲁洛、鲍威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甚至是美联储主席耶伦本人,都有可能是比埃文斯更为鸽派的人物。

至于最终答案究竟是谁,也许只有这些美联储9月会议的与会者们,自己方才心知肚明!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