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法农:美元持续强势 这一切的背后到底是?

周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东方汇理投行G10外汇首席策略师Valentin Marinov撰文就美元走强进行分析.
美元汇评2016/10/25 10:42:2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5日讯--周二(10月25日),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东方汇理投行(Credit Agricole CIB)G10外汇首席策略师Valentin Marinov撰文就美元走强进行分析,内容如下:

在美联储12月会议前,美元的买盘增强了。市场对美元上涨的预期支撑了全球投资者和企业的美元需求,前者试图买入美元以应对庞大的美元计价债务。

一些新兴市场央行开始抛售外储作为美元需求上升的应对。而近期的历史表现表明,外储的下降通常伴随着像欧元这种主要货币的走低。这说明各国央行在抛售流动性较高的G10货币,转而买入美元以满足国内的外汇需求。

(美元在现货市场&远期市场的需求增长 来源:法农,彭博)

这对于美元构成了一个强劲的良性循环,从而加强了其近期的升势。这就解释了最近欧元/美元的抛售潮为何与利差、收益率差等基本面因素并不一致。

近期的历史表现表明,只要全球市场对美元的需求持续,从而令各国央行外储下降,欧元的低估状态就会继续保持。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0:39,美元指数报98.72/74。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