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日本9月出口受日元升值拖累 但出口量增长显示需求回温

官方数据显示,日本9月出口连续第12个月下滑,因日元升值不利于出口价格;但出货量上升显示全球需求有初步回温迹象
日本指标2016/10/24 11:41:0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4日讯--官方数据显示,日本9月出口连续第12个月下滑,因日元升值不利于出口价格;但出货量上升显示全球需求有初步回温迹象。

本周稍后政府还将公布9月家庭支出等经济数据,预计这些数据都将凸显出在占日本经济活动60%的民间消费表现疲弱。

日本央行10月31日-11月1日的政策会议中,将仔细检视这些数据。央行会后并将公布新的经济及通胀预估。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央行在上月大幅调整政策框架之后,本次会议将维持政策不变。

财务省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8月出口下滑9.6%之后,9月出口同比进一步下滑6.9%,受到对美国汽车出货,以及对中国的电子元件出货和钢铁出口的拖累。

9月出口降幅小于路透调查所预估的10.4%。日元兑美元较上年同期升值16%损及交货额。

日本9月对中国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10.6%,为连续第七个月同比下滑。中国是日本最大的贸易伙伴。

对亚洲出口同比减少8.4%,为连续第13个月下降。亚洲占到日本出口的一半以上。

对美国出口减少8.7%,为连续第七个月下降;对欧盟出口增加0.7%,为五个月来首次增加。

不过,财务省数据显示,9月出口量较上年同期增加4.7%,连续第二个月增长,表明全球需求逐步回升。

9月进口较上年同期下降16.3%,大致符合分析师的预估中值,下降的原因包括日元升值、油价同比下跌以及内需不振。

9月贸易收支转为顺差4,983亿日元(48亿美元),分析师预估中值为顺差3,418亿日圆。

日本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增长0.7%,远低于前季增幅,因出口和资本支出下降。路透访问的分析师预期,今年剩余时间日本经济增长将大体持稳。

编辑:阳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