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英镑波动率下降等于转危为安?也许没那么简单!

周一(10月24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震荡整理,现交投于1.2230一线。在过去一周半的时间里,英镑兑美元可谓渡过了近三个月来最为平静的一段时光。自10月12日以来,汇价始终局限于1.2100-1.2330的窄幅整理区间内,这令一些市场交易员似乎再度放松了对于英镑交易的警惕。不过,不少业内人士当前依然认为,英镑的危机可能尚还没有过去!
环球外汇2016-10-24 17:22:1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4日讯--周一(10月24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震荡整理,现交投于1.2230一线。在过去一周半的时间里,英镑兑美元可谓渡过了近三个月来最为平静的一段时光。自10月12日以来,汇价始终局限于1.2100-1.2330的窄幅整理区间内,这令一些市场交易员似乎再度放松了对于英镑交易的警惕。不过,不少业内人士当前依然认为,英镑的危机可能尚还没有过去!

(英镑兑美元连续多个交易日窄幅波动)

近期,英镑走势受到全球各地市场冒险意愿改善的支撑,但关于英国经济将受到脱欧决定打击的担忧令涨势受限。过去几个月,当英国政治面消息沸沸扬扬之时,英国“硬脱欧”的立场以及欧盟在可能于明年展开的协商中的强硬态度,导致英镑贸易加权指数一度跌至历史新低。

从隐含波动率指标看,当前英镑兑美元6个月预期波动率已从十月上旬触及的高位有了明显回落,上周末报在11.66。尽管这一波动率依然是G10货币中最高的,但相较其峰值下滑态势明显。

而持仓数据的变化也引起了市场人士的关注。如下图所示,投机者们连续两周减少了英镑空头持仓,他们在过去两周减少了1万张合约至英镑空头合约书减少至14.41万涨。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只有四个星期出现过英镑空头减少的情况。

显然,英镑汇率的暂时企稳和波动率的回落,令不少英镑多头们再度有些蠢蠢欲动了。作为彭博调查中最为看好英镑前景的投行,法国兴业银行目前最新预计英镑兑美元到年底将反弹近5%反弹至1.28,并认为英镑已经消化了许多英国退欧的风险。

那么,英镑后市真的能就此转危为安吗?

多头们或许仍不该高兴的太早!事实上,英镑兑美元目前依然以17%的跌幅沦为年内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两周前的闪电崩盘刚刚令其创下了31年的新低。而放眼未来,英国退欧进程的巨大威胁仍将不时成为影响英镑交易挥之不去的魅影!前车之覆,注定仍将成为后车之鉴。

上周末的欧盟峰会所显示出的最新迹象是,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裂痕正日渐明显,退欧决定几乎无可扭转。在特里莎·梅作为英国首相出席的首个欧盟峰会上,德国警告英国将面临一条艰难的道路。目前,英国正式启动退欧程序的时间已经确定了。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英国首相特里莎·梅确认将在2017年3月前启动退欧谈判。

图斯克称,“欧洲不会在退欧程序正式启动之前同英国进行协商。英国目前仍是欧盟成员,有相应的权力和义务。但一旦开始退欧谈判,英国将不会参加欧盟会议。”

10月初,英国发布《废除条例草案》(Great Repeal Bill),梅表示这份方案“将确保英国是独立的主权国家,在英国脱欧问题的时间表上提供透明度”。她当时强调,将向商界确保英国在商品贸易交易上获得合理协议,预计英国将在2017年3月底之前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开启退欧程序。在未来触发50条之前展开预备性工作。

花旗集团(Citi)分析师Josh O’Byrne上周五(10月21日)在报告中称,未来英镑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但贬值对英国经常项目赤字的影响可能有限。根据花旗的公允价值模型WERM,英镑兑主要货币创纪录新低。以购买力平价来看,英镑距离“低点”还有5%-10%的空间。该行对2017年初英镑/美元的目标价为1.15-1.20。

而即便是上述彭博调查中最为看好英镑的法国兴业银行,其全球策略分析师Kit Juckes在策略报告中也依然不忘提醒称,由于英镑兑美元基本面仍相对偏空,市场信心的丧失可能忽然发生,因此该行未来仍可能对上述预测随时作出调整。

展望本周,英镑兑美元走势的一大焦点无疑是本周四将发布的英国三季度GDP数据,不过从市场预期情况看,数据表现很可能将不会乐观。路透和彭博的调查显示,英国上一季经济料扩张0.3%,还不到第二季增长0.7%的一半。渣打银行的Madhur Jha表示,“第三季GDP初值在英国将会受到严格检视,市场在寻找退欧冲击的初步迹象,虽然实际经济指标还没有实质放缓的迹象,但信心指标暗示未来几个季度增长转弱。”

路透调查中略占多数的分析师认为,英国央行未来料将再降息15个基点,使利率降至纪录低点0.1%。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