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若硬脱欧成真 英国或将公司税率削减至10%

泰晤士报星期天报道称,援引一位匿名消息人士的话,如果欧盟拒绝同意和英国达成退欧后自由贸易协定或者阻止英国的金融服务企业进入欧盟市场,那么英国将会把公司税率由目前的20%调降至10%。
英国指标2016/10/24 19:24:3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4日讯--泰晤士报星期天报道称,援引一位匿名消息人士的话,如果欧盟拒绝同意和英国达成退欧后自由贸易协定或者阻止英国的金融服务企业进入欧盟市场,那么英国将会把公司税率由目前的20%调降至10%。

(站在十字路口的英国人)

泰晤士报称目前英国对欧盟可能会在脱欧谈判中采取强硬立场的担忧日益加剧,在此背景下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顾问提出了以上想法。

英国试图利用这一提议向欧盟施压,说服其给予英国金融企业“护照”权利以使得他们能够继续向欧盟市场提供金融服务。

该报援引一位熟悉政府想法的匿名人士的话称:“人们都在说我们手中已经没有任何筹码了。”

“然而事实上如果欧盟决定为难我们,我们手中有一些很不错的牌。如果他们拒绝给予英国企业”护照权利“并提出征收高额关税,那我们就可以把公司税率削减至10%,”该消息人士说道。

英国首相特蕾莎已经明确表示将会在明年三月十七号之前正式开启脱欧谈判,然而从目前双方的表态来看对英国而言这场谈判很可能会十分艰苦,甚至要持续两年以上。

此前匈牙利外交部长以及欧盟委员会主席等等都已经发表过强硬言论,称如果英国拒绝遵守欧盟自由流动等原则那么等待他们的只有硬脱欧这唯一的选择。英国首相特蕾莎也曾表示英国可能会面临硬脱欧。

然而此次传出的英国政府可能会削减公司税的传闻表明英国政府已经开始着手反击,谈判还未正式开始,我们就已经嗅到了一股火药味,不难想象正式谈判开启后双方剑拔弩张的场面。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