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四大核弹来袭 “绿巨人”美元难阻“黄金牛”?

纵观目前黄金市场的走势,金价一路走来跌跌撞撞,经历了暴涨、温和下行、暴跌、企稳等一波走势。周一(10月24日)欧市盘中黄金小幅走低,主要因美联储(FED)加息时间不确定影响,美元走高会施压黄金。未来金价如何,他又是否在酝酿新一轮大爆发呢?
美元汇评2016/10/24 19:21:4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4日讯--纵观目前黄金市场的走势,金价一路走来跌跌撞撞,经历了暴涨、温和下行、暴跌、企稳等一波走势。周一(10月24日)欧市盘中黄金小幅走低,主要因美联储(FED)加息时间不确定影响,美元走高会施压黄金。未来金价如何,他又是否在酝酿新一轮大爆发呢?

金价料受到四大事件的影响

2016年上半年,黄金表现异常抢眼,上涨幅度近30%,创近30年来最佳表现。随后金价温和下行,但于今年10月初经历一轮暴跌,在仅一周时间内,跌5%。随后几周均延续下行走势。因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有所弱化,加上传统黄金消费大国进入消费旺季,国际金价上周涨逾1%,结束了此前连续三周回落的势头。

随着黄金进入一年中行业的最佳季节,环球外汇整理了年内的主要“催化剂”,未来金价料受到四大事件的影响。

 “绿巨人”美元难阻“黄金牛”?

随着美联储年内升息的预期升温,以及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赢得大选的可能性下降等因素支撑。周一美元指数再度刷新9个月高点98.85。

在一些华尔街观察家看来,强劲的美元汇率就好比是一头“绿巨人”。传统观点认为,随着美元指数接近重大突破口,黄金和金矿股将会遭遇更多跌幅。

但是,这张图(由www.macrotrends.net提供)它显示了黄金价格与美国货币基础之比。这个指数显示了黄金的重要转折点,如在1970年代初、2001年、2009年和现在2016年所看到的。从这个图表得到的惊人的收获是,目前黄金是至少100年来最便宜的!我们可能永远看不到它再次这样便宜。

虽然美元指数的趋势很重要,但它并非驱动黄金走势的主要因素。市场技术分析师协会成员Jordan Roy-Byrne指出,只要推动金价的根本驱动力实际利率下降或为负值依然有效,那么已经处于萌芽状态的黄金牛市就将继续运行在轨道上。

(点击可看大图)

图为1966年至2016年黄金价格周线图与实际联邦基金利率和实际五年期收益率的走势。图中黄色部分代表实际利率上升或远高于零时主要的黄金熊市。自2015年中期以来,实际利率逐步下降,这解释了金价今年的持续复苏。

尽管12月美联储或将加息,但通胀在逐步上升,且近期市场行为表明投资者认为通胀和通胀将维持升势,直到2017年。美联储在通胀上升的时候加息,几乎可以肯定的是美联储仍落后于形势,并让通胀持续。即使美元表现不错,这也将是利好美元计价黄金的一个因素。

下面再看一下黄金对其他货币的表现。除日元之外,黄金对其他主要货币(如欧元、加元、英镑、瑞郎)均处在上升趋势之中,位于400日移动均线之上。

(黄金对其他货币)

Jordan Roy-Byrne总结道,从根本上来说,金价最重要的单一驱动因素是低于零或不断下降的实际利率。考虑到通胀势将上升,2017年实际利率或将进一步下降。若美元指数走高,美元计价黄金无疑将会受到一些压制。不过,负实际利率加之胜过其他主要货币的表现,仍将支撑黄金牛市。

这张图来自美国财政部和Zerohedge.com,表示美国债务急剧上升。这笔债务永远不会偿还。它会膨胀,或通过破产取消。在任何一种情况下,黄金所有者将受益,因为黄金价格会上涨。黄金和白银上升最重要的动力之一是政府债务。

由上图我们可以看到,投资者正在加仓ETF和Trusts基金,尽管过去几个月黄金价格下跌。这对金价来说也是是积极的表现。

上周黄金在美元上涨的情况下仍顽强走高,这成为看涨人士的理由之一。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总监Sean Lusk表示“尽管美元走高,但黄金仍持稳在那儿,看来没人愿意做空,无论全球经济将会怎样。”

RJO期货高级商品经纪 Daniel Pavilonis认为“美元已经涨了许多,但黄金仍然没有下跌,这就是黄金走强的信号。”

CMC市场首席分析师Colin Cieszynski也是看涨下周黄金的人士。他认为“黄金上周看来已经越过拐点,同时美元从技术上看已经衰竭,目前黄金已进入季节性的强势时期,美国大选还有三周,我们可能会看见政治风险的摇摆。”

本周五美国将公布第三季度GDP初值,预期年化季率将为2.5%;三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年化季率初值预计为1.6%,作为衡量经济的重要指标,PCE对于美联储加息参考一如往常重要,料对短期内金价走向产生影响,投资者可重点留意。

编辑:王大V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