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欧元美元“冰火两重天” 短期美元涨势恐受限

因投资者和交易员猜测美联储将在今年12月加息,美元连续第三周上涨,美元多头豪享“饕餮盛宴”。美元指数周一(10月24日)亚洲时段延续上周升势,创2月4日以来新高98.85后回落;欧元兑美元震荡下挫,创3月11日以来新低1.0889。
美元汇评2016/10/24 16:44:2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4日讯--近日,欧元与美元指数的表现可谓“冰火两重天”  。因投资者和交易员猜测美联储将在今年12月加息,美元连续第三周上涨,美元多头豪享“饕餮盛宴”。美元指数周一(10月24日)亚洲时段延续上周升势,创2月4日以来新高98.85后回落;欧元兑美元震荡下挫,创3月11日以来新低1.0889。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表示,欧洲央行(ECB)政策并非推动欧元/美元汇率的关键因素,汇价中长期恐进一步走软;不过该行认为,美元短期涨势可能受限。

法巴分析师在报告中,即便欧洲央行(ECB)按照当前资产收购速度延长量化宽松(QE)实施时间,也不大可能对短端名义收益率、通胀预期和实际利率产生实质影响;欧洲央行的政策在汇率预测方面最多起到“配角”作用。

法巴预计欧元/美元在第四季度稍晚跌向1.08,整个2017年将跌至1.05。

不过法巴指出,因为美联储(FED)第四季度加息的几率维持在近期区间内,仅略高于66%,短期内美元涨势受到限制。

利率期货暗示美联储12月加息的机率约为70%。

法巴报告显示,鉴于市场存在不确定性以及美联储依赖数据作出决策,分析师认为12月加息剩下的三分之一几率反映到价格上将是一个渐进过程。

法巴分析师指出,欧洲央行会议上周四的决策较为温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发出一些强烈信号,暗示可能把资产收购时间延长到2017年3月以后,并且没有理会逐渐缩减资产收购规模已迫在眉睫这一建议。

编辑:王大V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