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特朗普“百日新政” 美国大选再添变数 金价重回1260上方

上周六,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葛底斯堡发表政策宣讲,陈述他若当选,就任百日之内准备用新政来“颠覆旧建制”。演讲过后,特朗普民调急转直上直逼希拉里;某些权威民调甚至显示,特朗普已反超。金价会因美国总统大选结果逐日增加的不确定性上涨。
金市要闻2016-10-24 09:31:0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4日讯--上周五(10月21日),现货黄金窄幅震荡,交投于1260关口上方,美元的冲高对金价形成压制,不过欧洲央行(ECB)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ETF仍在流入,仍给金价提供了一定的支撑,金价有望突破200日均线附近震荡重压。

(现货黄金小时图 来源:Investing.com)

上周六(10月22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在葛底斯堡发表政策宣讲,陈述他若当选,就任百日之内准备用新政来“颠覆旧建制”。演讲过后,特朗普民调急转直上直逼希拉里;某些权威民调甚至显示,特朗普已反超(或一直领先)。金价会因美国总统大选结果逐日增加的不确定性上涨。

特朗普葛底斯堡讲述“百日新政”

政治方面,将为国会议员设立任期限制;国会议员离任后5年内不得从事游说工作;前白宫官员终身禁止代表外国政府游说;禁止外国游说者为美国选举募集资金;联邦政府冻结招聘新雇员等;要求每通过一项新的联邦监管法规,就要取消两项现有的监管规定;把现任大法官换掉。

经济方面,解除美国能源生产限制;撤销基础设施投资障碍,希望未来10年基础设施投资1万亿美元;将应对气候变暖资金用于其他环境项目;要将国债规模扩大到奥巴马政府时期的两倍,达到20万亿美元;阻止AT&T和时代华纳合并等。

移民问题上,将对难民和移民采取“极其严格的背景审查”;取消现任总统奥巴马针对移民问题颁布的行政命令,取消联邦政府对所谓“庇护城市”—非法移民避难天堂的所有资助;要开始遣返2百多万“犯罪的、非法的移民”,遭遣返的非法移民再次入境美国将被判两年监禁。

贸易方面,命令财政部长把中国定为货币操纵国;要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重新展开谈判,并撤出奥巴马已签署的跨太平洋合作伙伴协议(TPP)。

社会福利方面,要用健康储蓄账户这种医疗保险取代奥巴马医疗法案;真正善待退伍军人。

税改方面,大幅简化税表;企业税将从35%下调至15%;企业海外收入应缴税税率仅为10%;将禁止公司外包行为。

教育改革方面,终结已有45个州实施的共同核心教学标准。

此外特朗普重申,要起诉过去两周内陆续指控他性骚扰的十名女性,“她们说的事从来没发生过”,她们或受希拉里团队指使,期待诉讼能发现真相。

特朗普实施的举措无疑是对奥巴马的政策“大动手术”,若其一旦当选,金融市场将面临大幅动荡。虽然之前的民调一直显示希拉里领先,但北京时间周日(10月23日)傍晚IBD/ TIPP最新发布的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为43%,领先于希拉里41%的支持率。

(IBD/TIPP民调)

通道资本研究(Channel Capital Research)的首席投资策略师罗伯茨(Doug Roberts)表示,尽管美联储9月决策会议上如期维持利率不变,但内部分歧却未如此之大,似乎处于“内战”的边缘。鹰派和鸽派正在重新谈判。

尽管美联储一直声明自己是独立的,任何决策都不会受到政治因素的影响,但罗伯茨认为,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的确影响了美联储的决策。一直以来,奥巴马任命的美联储官员都属于鸽派。之前两次任命伯南克为美联储主席,2013年又任命了鸽派的耶伦。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竞选中很少提到美联储,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一直抨击美联储,特别是耶伦。一旦特朗普上台,他将撤掉耶伦,可能会任命更多鹰派官员,尽管之前特朗普也表示支持低利率政策。

(FedWatch 来源:芝商所)

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目前交易员们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性约为70%;12月加息后,2017年9月之前美联储都将按兵不动。

机构观点

三菱商事(Mitsubishi)分析师Jonathan Butler称,欧洲央行公布政策决定时黄金买兴良好,欧洲央行将至少在12月前继续执行超宽松政策。

MKSPAMP Group交易员Sam Laughlin表示,我们继续看到ETF资金流入支撑金价,不过在欧元和英镑走软的环境下,美元强势可能在短期压制金价的上行走势。

渣打银行商品交易部主管Yuichi Ikemizu指出,黄金在1250美元获得良好支撑,所有人都在等待大选尘埃落定,金价目前仅是基于美元走势而动。美联储升息预期已经被金价走势消化,即便升息,黄金也不会大幅走低。ETF新增仓位反映出对黄金的投资需求,料将阻止金价跌破1250美元。印度方面黄金实物市场的溢价,亦给金价提供支撑。

行业人士表示,印度10月海外黄金购买量可能触及九个月高位,因国内价格转为溢价,促使银行和精炼商在重大节日前恢复进口。

华侨银行(OCBC)经济学家Barnabas Gan表示,市场在等待11月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以及12月美联储的行动。金价会因悬念和不确定性而上涨,出于这一原因,预计金价在年底时会触及1300美元/盎司左右。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09:24,现货黄金报1264.31美元/盎司。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