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黄金周评】FED加息信号明朗化 是黄金的陷阱还是馅饼

随着美联储(FED)利率政策逐渐明朗,风险资产未来走向也越发清晰。本周黄金价格走势整体震荡上行,自周初开盘272.40价,震荡至276.20收盘,而本周美国经济数据参差不齐,美国大选第三次电视辩论结果特朗普稍处弱势,金融风险有所降低,但亚洲黄金需求保持旺盛,加之英国脱欧事件发酵,金融市场不确定升高,未来金价或将进一步走高。
金市头条2016-10-22 15:17:0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2日讯--随着美联储利率政策逐渐明朗,风险资产未来走向也越发清晰。本周(10月17日至21日)黄金价格走势整体震荡上行,自周初开盘272.40价,震荡至276.20收盘,而本周美国经济数据参差不齐,美国大选第三次电视辩论结果特朗普稍处弱势,金融风险有所降低,但亚洲黄金需求保持旺盛,加之英国脱欧事件发酵,金融市场不确定升高,未来金价或将进一步走高。

本周,包括中国、印度在内的亚洲需求,以及上市交易基金的需求帮助金价走高。全球最大黄金支持的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持金量周四增加0.31%,至970.18吨,本月迄今持金量已经增加了2.3%。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称,预计印度需求仍保持旺盛,因本月底印度将庆祝印度教最重要的两个节日,黄金通常在这些节日上作为礼物被赠送。

但美元指数上涨0.4%,报98.734,此前一度触及2月以来最高。Bernard Dahdah贵金属分析师Natixis称,今年剩余时间,市场仍将聚焦美国升息,该行基本上确定会升息,但该行将关注升息年底前的经济数据。

MKSPAMP Group交易员Sam Laughlin表示,继续看到ETF资金流入支撑金价,不过在欧元和英镑走软的环境下,美元强势可能在短期压制金价的上行走势。

美元周线三连阳 黄金逆势周线反弹1%未来走势上行概率较大

本周美元指数延续涨势,除了美联储年底加息预期的支撑,欧洲央行维持利率和购债规模不变导致欧元走软,以及加拿大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导致加元走软,共同促使美元走高,最高触及98.81,为2月3日以来新高,亦为连续第三周上涨,而这两个因素亦推升金价的避险需求,同时实物需求亦给金价提供支撑,这也令分析师看涨下周金价走势。

周五(10月21日)据彭博社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对看涨下周金价走势,为三周以来第二次。在接受调查的21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10人看涨(48%),5人看空(24%),6人看平(28%)。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言论、以及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未能赢得周三(10月19日)总统大选辩论,令预期12月升息的观点强化,从而为美元引发了又一波涨势。

花旗集团的汇市策略部全球主管Steven Englander表示,部分联储官员的讲话给人的感觉是,决策者已准备好在12月采取行动,但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市场认为,如果希拉里而非特朗普当选,12月升息的可能性要大得多。

据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为67.6%。

不过美联储年底加息的预期已经被金价消化,10月初曾令金价失守1300美元整数关口,而且金价自2015年年底美联储进行了10年来的首次下跌后,金价终结了过去数年的跌势并强劲反弹逾25%,亦令多头憧憬美联储加息并不会实质性对金价形成压制。

美元的持续走强对黄金形成了一定损害,由于美国经济数据改善提升了美联储加息的预期,美元受到支撑。美国加息将增加持有无息资产黄金的机会成本,也导致投资奔向高回报的资产。

但金价也有其强力支撑,本周德拉基讲话暗示了全球金融风险事件的危险性并未降低,而人民币贬值以及英国退欧等事件或将诱发避险情绪的高涨,加之技术面上,黄金价格已成上涨势态,综合看,金价后期走势或将继续上行,但美联储加息等言论或将形成超强阻力,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机构观点

Kitco 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超半数专业人士及散户在看涨下周黄金时又出现惊人的一致性;在针对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6人参与了调查,有10名人士认为下周黄金将会上涨,比例为63%;4人即25%认为黄金会下跌;只有2位人士即13%认为下周黄金将会盘整。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本周参与在线调查的普通投资者有758人,其中480人或63%认为下周黄金仍看涨,同时189人或13%看跌;89人或12%保持中立。

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总监Sean Lusk表示“尽管美元走高,但黄金仍持稳在那儿,看来没人愿意做空,无论全球经济将会怎样。”

RJO期货高级商品经纪 Daniel Pavilonis认为“美元已经涨了许多,但黄金仍然没有下跌,这就是黄金走强的信号。”

CMC市场首席分析师Colin Cieszynski也是看涨下周黄金的人士。他认为“黄金本周看来已经越过拐点,同时美元从技术上看已经衰竭,目前黄金已进入季节性的强势时期,美国大选还有三周,我们可能会看见政治风险的摇摆。”

Phoenix期权和期货公司总裁Kevin Grady认为,有空头回补导致反弹的可能。他指出黄金ETF持仓一直稳增,表明投资者并未离场,尽管本月初黄金回调。同时,最近期货多仓的清仓也伴随着空头的回补,他继续表示“现在,我没用看见任何促使抛售黄金的因素,因此很多的空头进入市场,黄金还有潜在的上涨。”

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则认为市场将会盘整。最近美元走强是个阻力,但秋季之后进入亚洲节庆季节,实物黄金在印度市场需求恢复,12月之后又是美国假期。“我认为多空力量都有所对峙,下周黄金将会盘整。”

资讯网站Economies.com在周五发布的报告中称,黄金围绕50均线窄幅波动,4小时均线的随机波动提供了积极的重叠信号,这支持了我们继续看涨的预期,只要金价持稳在1249.94美元/盎司的水平之上,主要目标位始于1297.74美元/盎司。

编辑:王大V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