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元多头“如沐春风” 人民币跌出新高度!

周五(10月21日)美元指数气势如虹,触及七个月以来最高点,加大人民币贬值压力。人民币兑美元周五早盘缩量大跌,与中间价双双跌破6.75元,刷新逾六年新低。受昨日欧央行行长德拉吉鸽派言论影响,欧元兑美元触及七个月最低水平。
汇市头条2016/10/21 21:10:3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1日讯--周五(10月21日)美元指数气势如虹,触及七个月以来最高点,加大人民币贬值压力。人民币兑美元周五早盘缩量大跌,与中间价双双跌破6.75元,刷新逾六年新低。受昨日欧央行行长德拉吉鸽派言论影响,欧元兑美元触及七个月最低水平。

美元触及七个月以来最高点

周五欧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走高,日内最高触及98.70,创下2月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有望连续三周录得周线走高,缘于美联储的年内升息预期的升温。

本周伊始,美元在上周乐观数据的推动下涨至七个月新高,因但随着全球债市的一波跌势,美元涨势暂歇。

过去几周美元表现很不错,所以我认为这更多的是获利了结,而非真正的经济题材”, 汇丰控股策略师Dominic Bunning说。

12月加息仍是市场共识,根据CME FedWatch的调查,升息概率在70%左右。不过还谈不上板上钉钉。

在美国总统候选人最后一场辩论结束后,多数民调对对希拉里有利。此外,美联储副主席费舍尔和纽约联储总裁杜德利分别发表讲话,对升息表示支持。

美联储副主席费舍尔警告称,若利率继续保持在目前低位,未来美国经济可能面临更长期且更严重的衰退。纽约联储总裁杜德利则表示,如果经济保持当前的轨道,美联储可能今年稍晚升息。这些因素使美元获得上涨动能。

对美元推动最大的要数欧洲央行的宽松立场。欧洲央行周四维持政策不变,但保留了12月追加刺激计划的可能性。此举打击欧元下跌,推动美元指数涨至七个月高位。

下周一和周二有三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市场将密切关注他们提供的政策走向线索。

在岸与离岸人民币双双大跌

10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经贬值逾1%,本周五更是逼近6.76再刷逾六年新低,但企业的心态已经回归理性,年初的恐慌情绪几乎没有出现。中国多家企业外汇业务负责人表示,年内人民币预计跌至6.8左右,最低不会破7.0关口

交易员称,隔夜美元指数大涨而中间价仍遵循市场化定价,此举进一步刺激客盘购汇情绪。大行适度供流动性控制贬值速度,但若美指继续强势,人民币汇价料续承压。

他们也指出,国家外管局最新公布的9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明显扩大,加剧了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贬值预期,而离岸人民币在强势美指和境内中间价创新低推动下亦快速下行,也侧面加重在岸汇价下行压力,但预计两地汇价不会偏离中间价太远。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也指出,美元指数气势如虹,监管层若强行维稳成本巨大,期待人民币6.8元附近是否会有较强支撑。

“超级马里奥”补刀 欧元下破1.09创逾七个月新低

欧元料连续第三周收跌。而受超预期财报以及欧洲央行会议提振,欧洲股市连续四日上涨,有望创下一个月以来最大周涨幅。

德拉吉此前表示,在周四结束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没有讨论加码或者延长资产购买刺激措施的问题。交易员因此将不得不至少等到12月份才能获得有关政策调整的消息。本周,欧元的跌幅在主要货币中位居第二,仅次于加元。

“欧洲央行会议带来双重打击,”ThinkMarkets驻新加坡高级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说。“德拉吉没有谈论减码刺激措施,并暗示12月份会宽松。这促使交易员为欧元走软做准备。

而决议前市场就对此传闻质疑,且欧洲央行管委维斯科此前也否认了这一说法,市场对欧洲央行短期不会缩减购债已经消化差不多,预计欧元短线跌势有限。

美银美林早在决议前就称,欧洲央行的鸽派论调对欧元来说是不利因素,其还指出这也成为买入欧元的机会。

德商银行周五(10月21日)预计,欧元兑美元短期将下探1.0820;而丹斯克银行则预计,欧元未来12个月内将重返1.15大关

编辑:王大V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