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与众不同?彭博:中国料将进一步减持美国国债

全球央行创纪录的债券购买已经使各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开始“膨胀”,美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总共持有12.7万亿美元的政府债券,贷款以及其他资产购买。中国央行却是一个例外,它的总资产自2014年10月以来已经减少了10%,因为要利用减少外汇储备的方式来支撑疲软的人民币。
环球外汇2016-10-21 16:53:1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1日讯--全球央行创纪录的债券购买已经使各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开始“膨胀”,美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总共持有12.7万亿美元的政府债券,贷款以及其他资产购买。中国央行却是一个例外,它的总资产自2014年10月以来已经减少了10%,因为要利用减少外汇储备的方式来支撑疲软的人民币。

(日本央行总资产 美联储总资产 欧洲央行总资产 中国人民银行总资产 )

作为美债海外最大持有国,为了维持人民币汇率,中国8月大幅减持美债337亿美元,为2013年来最大减持幅度,所持美债规模降至1.19万亿美元,创2012年11月来新低。

而据彭博报道,为阻止人民币过快贬值,中国或进一步减持美国国债。下面的图表分析了进一步减持的的原因。

美元/在岸人民币与美元指数之间的关联度上升

据彭博汇编数据,美元/在岸人民币与美元指数之间的关联度本月创下纪录新高0.66,今年初,这个关联度约为零关联度上升表明人民币目前更容易受到美元升值的影响。

 

料人民币将持续贬值

经济学家预计,到2017年底,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的区间上限将由目前的0.50%升至1.25%。对人民币的预测中值显示,人民币届时将贬至1美元兑6.8500元;人民币10月20日触及6.7457,为2010年9月来最低。

重新分配储备资产

中国已在减持美国国债,但也在增持日本国债。加拿大皇家银行(RBC)亚洲外汇策略主管Sue Trinh表示,中国希望让外汇储备资产多元化,不想过于集中于美元资产,这并不是秘密。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