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欧元“大日子”!欧银决议之夜!超级马里奥会否送上“大礼”?

今夜注定不平静,在度过了惊心动魄的美国大选之后,今夜市场将马不停蹄地迎来本周四倍受瞩目的晚间将公布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为了实现通胀率接近但略低于2%的目标,欧洲央行一年多来一直在购买以公债为主的资产,而在本周,素有“超级马里奥”之称的欧洲央行杭州德拉基又是否能给市场带来新的惊喜呢?
汇市头条2016/10/20 19:23:0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0日讯--今夜注定不平静,在度过了惊心动魄的美国大选之后,今夜市场将马不停蹄地迎来本周四倍受瞩目的晚间将公布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为了实现通胀率接近但略低于2%的目标,欧洲央行一年多来一直在购买以公债为主的资产,而在本周,素有“超级马里奥”之称的欧洲央行杭州德拉基又是否能给市场带来新的惊喜呢?

悬念!关于欧洲央行刺激计划的未来

欧洲央行将于法兰克福时间周四13:45公布利率决议,德拉吉将于14:30召开新闻发布会。接受彭博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均预计,欧洲央行将维持利率和月度资产购置计划规模不变。另一项调查显示,他们预计欧洲央行终将延长QE。

相比于立即宣布延长刺激措施,德拉吉可能希望保持政策前景的神秘感。

(欧洲央行政策)

欧洲央行当前一轮量化宽松措施计划实施到明年3月底,外界关注央行行长是否会对未来的政策方向提供任何指引。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德拉吉在12月份以前不太可能宣布新的措施,尽管欧元区经济增速依然疲软,消费者物价也依然接近零,较欧洲央行的目标相去甚远。

在周四的管委会会议前,央行决策者们暗示,在通胀接近2%需要逐渐撤出宽松措施前,他们愿意延长刺激计划。与此同时,欧洲央行的各委员会也在制定战略,调整刺激方案,以确保资产购买操作能够继续实施,因有人担心,合格资产或将不足。

Pictet & Cie驻日内瓦经济学家Frederik Ducrozet表示,德拉吉可能在12月份有所行动,延长QE六个月就可以了。但总的来说,现在还为时尚早,他可能会说,保留一切选项。

购债难题

当下,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面临一个购债难题。

目前,欧洲央行把资产购买规模维持在每月800亿欧元。FIS资产管理公司分析认为,如果欧洲央行再不放松购债规定,德国债券购买或在一年内达到上限。

购债的规模与经济规模相关联。德国由于其庞大的经济规模和稠密的人口,成为QE购债计划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投资者争相购买信用等级较高的德国国债。

FIS首席投资学家Tina Byles Williams表示,如果德拉吉执意继续扩大QE,则需要放松购债规定,或者提高发行限制比例。但如果德国坚持不同意放松规定,无论哪种方案都可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此前,德意志联邦银行行长、欧洲央行6人委员会之一的Jens Weidmann表示不同意放松债券资产购买的规定。

2015年初,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曾承诺各国,会按照各国占欧洲经济的比重购买债券。据华尔街见闻此前介绍,欧元区的各国央行们购买公共债券,必须购买收益率高于存款利率,期限在2年-30年间的债券,并且单一国家和单个债券占比不得超过33%。

然而由于信用等级较低,希腊和塞浦路斯的债券并不满足以上规定。另外,在负利率的环境下,欧洲央行规定必须购买收益率高于存款利率,造成了购债难题。

法国兴业银行称,欧洲央行德拉吉可能明年3月会宣布缩减QE项目购买资的规模。每季度将减少购买约200亿欧元资产。汇丰的分析人士恰恰相反,他们预计欧洲央行今后五年都不可能缩减QE。

“受伤”的欧元多头!超卖的欧元迎来大行情?

周四(10月20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接近三个月低位,等待稍晚欧洲央行会议召开,市场焦点是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是否会暗示,央行准备缩减购债计划。欧元兑美元最新报1.0977,伦敦盘初曾跌至三个月低位1.0952,若跌穿这一7月25日触及的低位,欧元将创下6月24日英国公投退欧以来最低水准。

FX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撰文称,技术面来看,欧元/美元继续挑战短期强劲支撑1.0960-50,如破将跌向英国退欧后低位1.0915-10;如破将指向1.0830-25。相反,自当前支持反弹,汇价将遇阻1.1060-65,如破将指向1.1120-25,然后为短期下降趋势线阻力1.1200附近。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盘初小幅上涨,投资者情绪紧张,市场寻求从欧洲央行今日稍晚的政策会议上获悉未来货币政策的走向。市场预计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将重申采取刺激政策的承诺,可能会暗示对央行资产购买计划的条件进行调整,以缓解可购债券短缺的问题。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9月底时的负0.16%上涨至周三收盘时的0.03%,周四微涨至0.04%,反映整个欧债市场走势。

美国大选第三次辩论战罢 特朗普形势堪忧

据外媒报道,美国大选第三次辩论进行时,推特对话上有59%的用户在讨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41%的用户讨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另据CNN民调,美国大选第三场辩论的观众中52%称希拉里赢得最后一轮辩论。此外,辩论过程中,被视为特朗普竞选前景的“反向指标”墨西哥比索先跌后涨,最终整体呈上涨趋势。这说明特朗普先占上风,之后市场又转向押注希拉里。

油价在强劲上涨后遇获利了结而下跌 但人气依然坚稳

周四欧市盘中,美国原油期货报每桶51.10美元,较上日收盘价下滑0.50美元。布兰特原油期货下跌0.47美元至每桶52.20美元。油价下跌,因投资者了结获利。油市在上日攀升,因美国库存下滑,且市场期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减产。

不过有市场人士指出,考虑到OPEC减产的前景,油价仍然存在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油市整体信心状况依然较强,多数分析师预期价格将进一步走升。

路透大宗商品技术分析师王涛称,美国原油料将升破51.67-52.11美元的阻力区域,然后升向52.78。

澳新银行表示,“油价在隔夜市场继续上扬,因市场对OPEC收紧供应的前景感到乐观且库存低于预期。”

除了欧银决议之外,今天晚间美国方面将有费城联储制造业数据、成屋销售以及初请失业金数据,预计将会对周四美元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编辑:王大V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