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只关注油价会死得很惨!加元交易者必看的一张图表

在过去两个月,如果你依然仅凭油价的表现来衡量加元的强弱,或许会“死得很惨”。因为从关联性角度看,油价对加元的影响力,似乎已退居二线!
加元汇评2016/10/20 16:29:1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0日讯--哪怕你只是刚刚入门外汇交易的“菜鸟”,可能也已经听说过:身为商品货币的加元,与油价走势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令一些交易员们,在过往经常通过油价的表现来进行加元交易——当油价上涨时买入,当油价下跌时则选择卖出。

然而,在过去两个月,如果你依然仅凭油价的表现来衡量加元的强弱,或许会“死得很惨”。因为从关联性角度看,油价对加元的影响力,似乎已退居二线!

彭博社周三公布的一张研究图表显示,加元在短期内受到来自美加利差变化的影响已大于油价变动的影响。如下图所示,加元与美国WTI原油的60天关联性系数已跌至了0.5下方;而加元与加美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息差的60天关联性系数则快速上升,目前已超越了与油价的关联度。

一般而言,该系数越接近1,则标志两个标的物的正相关性越强;而若更接近-1,则标志负相关性更为强烈。若维持在0附近,则标志着两者并无太大关联性。

回顾近期的市场表现不难发现,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2年期国债收益率差异已经从7月初的5个基点涨至本月初的27个基点,随着时间越来越接近12月这一市场预期的美联储加息时点,两国之间利差扩大始终令加元承压。而尽管油价在同期出现了进一步大涨,但对加元的提振作用却十分有限。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当前债券市场的变化取代了油价,成为影响加元走势的主导因素呢?

这或许依然与过去两个月全球流动性拐点论引发的发达经济体债市抛售潮有关。摩根士丹利本周二发布报告就重点提到了要关注收益率曲线陡峭化的风险,无风险利率的上升将伤全球股票市场及亚洲新兴市场货币,债券市场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外汇市场的主导因素。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