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元升势暂歇 EIA+大选辩论+官员讲话一个都不能少

周三(10月19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略显疲态,目前交投于97.70附近,日内最低触及97.65,进一步远离早前触及的七个月高位,缘于市场仍在揣测美联储加息前景。英镑小幅上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劳动力市场经受住了英国脱欧的考验。沙特石油部长表示,OPEC将以冻产作为开始,或考虑小幅减产,将从现在至11月期间考虑具体的行动。受该消息提振,油价大涨1.5%。
汇市头条2016/10/19 20:14:1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9日讯--周三(10月19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略显疲态,目前交投于97.82附近,日内最低触及97.65,进一步远离早前触及的七个月高位,缘于市场仍在揣测美联储加息前景。英镑小幅上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劳动力市场经受住了英国脱欧的考验。沙特石油部长表示,OPEC将以冻产作为开始,或考虑小幅减产,将从现在至11月期间考虑具体的行动。受该消息提振,油价大涨1.5%。

除了将在北京时间20:30分发布的美国9月新屋开工和美国9月营建许可数据以及10月20日凌晨2:00公布的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外,今明两日还有几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美国当地时间10月19日晚还将举行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美国总统大选电视辩论。

美元熄火?

在号称最重磅的经济数据--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出炉之后,美元指数震荡回落,缘于市场仍在揣测美联储年内升息预期。

根据最新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12月升息的机率为65%左右,比美国CPI数据出炉前的70%有所下降。

野村汇率策略师Yujiro Goto称,“美国数据并不是非常好,美国利率因此有所下跌。这使得美元/日元略承压,但我们预计在103-103.50日元附近有不错的买盘。”

Goto并称,周四欧洲央行会议前,欧元有一些上涨风险。一般预期欧洲央行本周料按兵不动,资产购买计划的未来发展料将等到12月决定。

不过有一些交易员担心,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可能采取鸽派立场,以抵消最近有关欧洲央行考虑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传言。

此外据彭博外汇策略师Andrew Robinson早前一篇文章,由于未能突破趋势线阻力,加之动能指标的看跌转向,彭博美元指数可能跌至21日移动均线。

虽然近期美元走势疲软,但是自10月份以来,美元指数已经强势复苏,更重要的是,在以下因素的支撑下,美元短中期仍有望持续攀升。

1、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民调支持率急转直下;

2、英国“硬脱欧”迹象越来越明显、以及英镑闪崩;

3、由于通胀率有实质性走高,美国收益率曲线加速趋陡;

4、人民币进一步走软;

5、最主要的是,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高涨。

随着美元的回落,现货黄金、白银今天欧市盘中则大举反攻。现货黄金短线快速走高,最高触及1270.88的两周高位;现货白银则刷新逾一周的高位17.75美元/盎司。


关于原油:

油价日内大幅反弹,美油、布油涨幅最高超过1.5%,主要受到沙特油长法力赫的言论所提振。

沙特石油部长表示,OPEC将以冻产作为开始,或考虑小幅减产,将从现在至11月期间考虑具体的行动。

法利赫在伦敦举行的石油与货币会议上表示,许多非OPEC国家愿意减产。确切的减产数量将从现在到11月之间决定

其还指出,非OPEC国家给出“强烈信号”,即他们将助一臂之力;非OPEC国家的出力与OPEC国家一样至关重要。原油市场的形势将继续改善,明年市场表现将会更好。

今天的油价反弹还受到美国原油库存报告的下降,以及OPEC对减产计划发布的一份乐观声明,还有美元指数稍稍走弱,以及中国产出的下滑。


接下来还有三件大事:EIA报告、美联储官员讲话、美国总统大选电视辩论

今天晚间全球市场还将迎来三大事件:美国官方原油库存报,以及美联储官员的讲话、美国总统大选电视辩论。

1)美国官方原油库存报告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在北京时间周三22时30分公布官方原油和能源数据。这将是今天原油市场重点关注的一份库存报告。

今天稍早美国石油学会在最新的报告中称,截至10月14日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80万桶,至4.671亿桶,预估为增加270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200万桶。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评API原油库存数据称,虽然汽油库存小幅增长,但精炼油大幅下降,此外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录得2014年2月来最大跌幅,令此次美国至10月1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减少近400万桶,表明炼厂产能有所下降。

2)美联储官员讲话

根据安排:

北京时间周三(10月19日)20:45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FOMC非票委)将在全球合作中心举行的一项会议上发表演说;

北京时间周四(10月20日)01:30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FOMC非票委)将在沃斯堡发表讲话。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发表了对这些官员讲话的前瞻: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FOMC非票委):将在全球合作中心举行的一项会议上发表演说。他强烈支持近期加息,极有可能维持鹰派立场。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FOMC非票委):将在沃斯堡发表讲话。近期的讲话中他的立场已越来越偏向鹰派。他指出长期维持低利率“需非常非常谨慎”,似乎认为缓慢的经济增长是结构性的,因此超越了货币政策的权限。

3)美国总统大选电视辩论

美国大选第三场电视辩论将于美国时间10月19日21时开始,时间持续90分钟,这次辩论是特朗普和希拉里在大选日之前最后的正面交锋,究竟特朗普会不会扳回一局呢?

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12日公布了这场电视辩论的6个话题:“债务与应得权益”“移民”“经济”“最高法院”“国际热点”以及“总统的健康”。双方将就每个话题进行15分钟辩论。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 Sam Stovall预计,在第三场总统大选电视辩论开始前,股市不会做出反应,除非发生一些新的重大头条新闻。他还表示,特朗普的表现将成为关注的焦点。

Stovall认为,第二场电视辩论后,特朗普并未处于不利。第三场辩论的问题是特朗普的言辞听上去更像一位总统还是愈发古怪了。

编辑:王大V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