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过去一个月,金融市场发生了这些明显变化!

在以往市场交易的概念里,“金九银十”的火爆行情往往机遇与风险并存。而当今年“金九”结束、“银十”过半后,全球市场又发生了哪些惊天的变化呢?对此,德意志银行每月提供的年内各类资产收益排名或许有助于你更全面地了解市场走向!
环球外汇2016/10/19 17:19:4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9日讯--在以往市场交易的概念里,“金九银十”的火爆行情往往机遇与风险并存。而当今年“金九”结束、“银十”过半后,全球市场又发生了哪些惊天的变化呢?对此,德意志银行每月提供的年内各类资产收益排名或许有助于你更全面地了解市场走向!

在今年9月份,最为重要的一个交易日无疑是9月21日。在那一天,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完成了备受瞩目的议息“双雄会”——最终,日本央行在9月议息会议后政策利率不变,但修改了有关QQE的政策框架;而美联储则如去年一样再度在9月按兵不动,但依旧敞开了年底加息的大门。

值得一提的是,自那以后,金融市场虽然没有发生非常剧烈的波动,然而,有几处明显的变化却开始被交易员们所津津乐道。

如下图所示,德意志银行本周最新罗列了截至10月17日收盘的全球主要资产年内收益排名,同时在最新行情变化的基础上,用黑点标注了9月21日美日央行“双雄会”后迄今的涨跌收益。

从图中不难发现,全球主要股指在过去一个月中整体表现平稳。其中,巴西股市在过去一个月中依然涨幅领先,年内的涨幅已扩大了到了逾40%。而在跌幅榜方面,上证指数和意大利股指虽依然在今年全球股市中表现滞后,但在过去一个月两者却均双双录得上涨。

债券市场的一大亮点则是英国国债。环球外汇周二曾介绍过,英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一度突破1.20%,创下英国退欧公投以来新高。英国国债收益率在过去3周中逐步上扬,主要因为英镑的大幅走低推升市场对于通胀预期。通胀的加快将使固定收益的债券收益缩水。

外汇市场上,最为明显的一处变化则来自于美元兑日元。由于9月会议上美联储保留了年底加息的火种,同时日本央行则在QQE的政策框架作出了最新的调整,日元终于一别年初以来的涨幅,在过去一个月出现了明显跌势。此外,美元指数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强势上涨,令其年内的跌势迅速收窄至了1%左右。而英国退欧公投后大幅暴跌的英镑,则在过去一个月里再度刷新了逾31年的低位。

商品市场方面,“大宗商品”之王原油在过去一个月依然扮演了商品领域的领航者,目前国际油价年内期间的涨幅已接近40%。而与今年稍早走势反差最大的则是国际金价。自美日央行9月决议以来,国际金价累计下跌了逾5%,这令得其年内的涨幅收窄至了20%以内。市场持续升温的美联储加息预期,无疑是拖累金价下跌的最大元凶。

在今年9月上旬,环球外汇也曾罗列过德意志银行此前的一份资产收益排名图。投资者不妨结合当前市场的最新变化,对比一下两者这一个月来的不同之处。

比较有意思的是,在之前的报告中我们曾提到过,全球股市和债市在当时的负相关性频率之低创下了07年来之最。虽然这种现象并非史上首次出现,但自08年雷曼倒闭以来,这种现象很少见,只有在大事件驱动的情况下才会发生,如2013年美联储表示将停止QE和2015年德国债券飙升。美银美林当时曾警告称,相关性持续升高可能会给风险平价配置策略基金带来毁灭性打击,继而造成金融系统风险。

而目前,这一警告或许依然有效。因为财经博客零对冲周二的最新图表显示,全球股市和债市的正相关性虽略有回落,但仍处在历史反常水平,这或许预示着市场真正的危机并未完全化解!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