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国9月CPI好坏参半 黄金急升刷新一周高点

周二晚间美国9月CPI有所回升,但核心CPI不佳,部分数据不及预期,美指微跌,非美货币短线上涨,现货黄金刷新一周高点至1264.11美元/盎司,涨幅约0.67%。
金市头条2016/10/18 20:59:1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8日讯--周二(10月18日)晚间美国9月CPI有所回升,但核心CPI不佳,部分数据不及预期,美指微跌,非美货币短线上涨,现货黄金刷新一周高点至1264.11美元/盎司,涨幅约0.67%。

美国9月CPI数据好坏参半

周二晚间公布的数据美国9月未季调CPI年率符合预期,核心CPI年率不及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为:

美国9月季调后CPI月率上升0.3% ,前值0.2%,预测值上升0.3%

美国9月核心CPI月率上升0.1% ,前值上升0.3%,预测值上升0.2%

美国9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1.5% ,前值上升1.1%,预测值上升1.5%

美国9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上升2.2% ,前值上升2.3%,预测值上升2.3%

(美国季调后CPI走势)

路透社评论美国9月CPI:随着汽油和租金上扬,美国9月CPI有所回升,未季调CPI年率创2014年10月以来最大增幅,虽然劳工部表示5-8月处方药价格有误,由于错误已经修正,此次通胀中医疗健康价格指数出现下滑,同时核心通胀低于上月,但通胀压力稳步筑高依然有利于美联储12月加息。

华尔街日报评论美国9月CPI:美国CPI数据9月稳定上升,表明通胀缓慢上升,为美联储加息提供了基础。

黄金或将打响反击战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年会的与会代表预测,金价未来12个月将反弹至远高于每盎司1300美元的水平。

现货金到明年10月料将在每盎司1347.40美元。金价已由7月触及的两年高点下滑8%,因市场预期美国将在年底前加息。金价周二(10月18日)交投在1262美元左右。

路透对一些与会代表的另外一项调查显示,明年金价将反弹至每盎司1300美元的上方,因实货需求上升,抵消美国可能加息的影响。

这项LBMA调查显示,现货银到明年10月时料将触及每盎司20.90美元。今年银价已上涨27%,表现胜过黄金。铂金料将在每盎司1055.30美元,钯金料将在752.50美元。

德意志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称,金价的支撑较温和,但自本月初以来ETF持金量稳步增加,本月迄今的增幅已经高于上月全月。

一名贵金属交易员称,黄金在前两周大跌之后一直在寻求反弹的机会,美元短期升势或见顶,黄金反攻可能刚刚拉开序幕。不过考虑到美联储加息的影响,黄金反弹后可能继续回落。

这个过程不会一帆风顺,但明年的整体趋势将是上行,”香港黄金服务机构J. Rotbart & Co合伙人Joshua Rotbart称。他预计2017年金价将在1350美元左右。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