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通胀正在回归 黄金原油这些实物资产你买了吗?

随着美联储(FED)及英国央行(BOJ)等全球主要央行的决策者相继放出能容忍高通胀的信号,投资市场或迎来新一轮“洗牌”。美银美林策略师近日表示通胀正在回归,投资者是时候开始考虑对冲通胀和货币政策收紧的风险了。
环球外汇2016/10/18 17:59:3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8日讯--随着美联储(FED)及英国央行(BOJ)等全球主要央行的决策者相继放出能容忍高通胀的信号,投资市场或迎来新一轮“洗牌”。美银美林策略师近日表示通胀正在回归,投资者是时候开始考虑对冲通胀和货币政策收紧的风险了。

通胀正在回归

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尼特(Michael Hartnett)近日表示,2016至2017年全球央行将从宽松(QE/ZIRP/NIRP)转为减少货币政策支持,财政支持将受到青睐。哈特尼特认为,在全球央行开始减少政策支持时,通胀压力将已经累积起来,因此投资者应该从股市和债市退出,转向实物资产,因为实物资产与通胀呈正相关。实物资产是房地产、大宗商品、贵金属、收藏品等有形资产,这些资产的流动性不及证券。

哈特尼特表示,虽然对欧洲和日本物价疲软的担忧还存在,全球物价却正在上涨。他列举了中国的例子。根据国家统计局上周五发布的数据,9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1.9%,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升0.1%。

摩根大通预期,到2017年年中,全球通胀率将从今年的不到2%上升到2.5%。

买进低价值资产,卖出高价值资产

自从金融危机以来前所未有的货币宽松政策导致了金融资产的上涨,但是实物资产的升值却远远滞后。实物资产相对于金融资产的价值现处于近一个世纪以来最低。

下面的数据显示了了实物资产和金融资产在波动性方面的对比。

(图片来源:美银美林 点击查看大图)

从下图可以看出,实物资产的牛市伴随着20世纪40年代的战争和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20世纪60年代和20世纪70年代的通货膨胀以及本世纪初中国加入WTO这些特殊时期。

(图片来源:美银美林)

根据美银美林的数据,与房地产价格相比,美国股市正处于历史高位。与钻石相比,债券价格目前也触及纪录高位。

大宗商品的10年期滚动收益率也为1933年以来最低。

 

哈特尼特说,“政策、收益、持仓趋势都支持通缩在转向通胀,零利率的赢家在变成零利率的输家,从华尔街到普通大众都是如此。作为这次转变的一部分,我们预期实物资产的表现将超过金融资产。”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