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英镑令无数交易员“竞折腰”,后市博弈还将加剧?

在过去两周,英镑又一次经历了令人深感印象深刻的动荡行情。而对于市场交易员们而言,由于英国退欧已经改变了“作战规则”,英镑正变得越来越难以交易,涨跌叵测。市场调查数据显示,近来的跌势正再度令不少汇市交易员们“竞折腰”。当展望后市时,这些市场人士也正变得愈发谨慎。
环球外汇2016/10/17 16:40:1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7日讯--在过去两周,英镑又一次经历了令人深感印象深刻的动荡行情。而对于市场交易员们而言,由于英国退欧已经改变了“作战规则”,英镑正变得越来越难以交易,涨跌叵测。市场调查数据显示,近来的跌势正再度令不少汇市交易员们“竞折腰”。当展望后市时,这些市场人士也正变得愈发谨慎。

彭博社周末撰文指出,在6月23日之前,投资者追踪经济和英国央行就足够了,而现在,投资者不得不关注、应对在英国退欧过程中的政治角力和波折。

随着几乎每天都有新的进展透露出来,英镑的跌势显得大起大落,本月的平均日内波幅比公投前一年的平均水平超出约70%。自英镑在公投后下跌以来,英镑预期波动率指标的攀升速度超过其他所有主要货币。

荷兰合作银行驻伦敦的高级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说,“尝试为经济前景建模是一回事,但要想了解政界将采取的行动,这是不可能的,因而非常有可能出现市场对重大新闻作出回应的局面,带来波动。有关英国退欧的警告开始显现成果,上周标志着市场情绪出现重大变化。”

作为今年表现最差的G10货币,年初至今英镑的跌幅达到17%。本月,英镑兑美元下跌了6%。从过去近半个世纪的英镑兑美元汇率走势看,目前英镑兑美元正直逼1985年的历史大底。

特易购的价格争议、高等法院为阻止政府最终触发第50条款的举动等等干扰市场的政治和经济杂音不会很快消失。政府希望从退欧中最终得到什么不够明晰,对市场情绪毫无助益,加之担忧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将移民管控置于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渠道之上,激发了本月英镑的跌势。

事实上,一些市场人士很可能已经在最新的这轮英镑跌势中遭遇了巨大损失。彭博社的数据显示,日本散户投资者在9月中下旬一度再度增持了英镑兑日元的多头头寸,这令该货币对在10月暴跌前再度呈现出了净多头的状态。然而,“渡边太太”们或许过于高估了英镑的走势前景,自10月7日英镑暴跌以来,这些多头仓位很可能已凶多吉少。

而同样遭遇英镑暴跌打脸的或许还有那些此前看多英镑的投行们。环球外汇9月下旬曾介绍过,在彭博对国际投行的9月最新调查中,所调查的机构交易员对英镑兑美元年底的汇率预期中值已升至了1.29,相比前一份调查抬高了整整800点。然而,英镑10月的暴跌或许已令这些交易员们彻底傻眼。

有意思的是,尽管经历了最新的一轮大暴跌,但对于英镑兑美元的后市走向,如今市场人士却依然不乏分歧。

投行高盛上周五预计,英镑还有继续下跌的空间。英镑兑美元在今年年底可能最多会贬值25%。该行罗列了5点英镑下跌的理由:

①英国退欧协商中的负面影响还未完全显现;②经济数据晦暗,预计数据在明年还将继续恶化,会带来更多下行风险,并对英镑产生负面影响。③英国央行政策不会利好英镑:④美联储12月可能加息,对12月份美联储将加息的重新定价,以及随之而来的美元走强可能也会推动英镑兑美元的相应贬值。⑤英镑贬值25%不是件新鲜事,如下图所示,即使没有经历支付危机,英镑在历史上也曾经历过8次在不到一年时间贬值至少25%的周期。

不过,安本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经理James Athey却称,随着风险回报开始向有利于多头的方向倾斜,安本资产管理如今有意买入英镑。James Athey表示,安本若要买入英镑,更多可能是基于其水平而非新闻。当前面临的近期政治谈判风险意味着眼下尚不是买入时机,但时机很快会出现。

该机构表示,随着英镑/美元下跌日益拖累欧元兑美元走低,欧元/英镑看上去已经开始显现出了吸引力。眼下安本资产管理对英镑的看法是中性。虽然投资者担心英国经济增速减缓,担心外来投资减少,还担心外资抛售英国金融资产,但所有这些担心可能都有点“过分”了。

而法国巴黎银行(BNPP)最新撰文也称,鉴于英镑的极端的空头头寸仓位以及英镑较低的估值,其预计英镑将会有所反弹。文章指出,ClEER模型的量化分析显示,最近几周英镑的大跌已经就最糟糕情况进行了充分定价。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