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法兴:2016年商品市场第二轮风暴来袭

法国兴业银行周四在最新的市场研报中指出,隔夜穆迪评级将商品交易公司Noble Group调降为非投资级别的消息引人关注。
金市要闻2015/12/31 11:33:5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31日讯--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周四(12月31日)在最新的市场研报中指出,隔夜穆迪评级(Moody's)将商品交易公司Noble Group调降为非投资级别的消息引人关注,同时伴随着油价新一轮跌势及卢布汇率的滑落。

穆迪将亚洲最大大宗商品贸易商来宝集团(Noble Group)评级降为垃圾级,来宝违约风险升破70%。除了该公司本身的现金流问题,穆迪称,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势头不减是最大隐忧。

美国金融博客Business Insider称,这一迹象意味着大宗商品市场的溃败已经进入了新阶段,压力已经开始冲击相关领域企业。在一些小公司出现违约后,大宗商品价格的暴跌对来宝、嘉能可(Glencore)、英美资源(Anglo American)等大宗商品贸易巨头和巴西这类大宗商品出口国的冲击已经相继浮出水面。

该行表示,围绕Noble Group的消息对于股票和信评分析师来说值得思考,但更为普遍的环境是商品价格的总体跌势。

该行指出,宏观经济指标迎来的第一轮感知,资本投资降低,生产类经济部门增速放缓,CPI数据疲软,而进口商的实际收入减少,随后汇率和利率调整将紧随而至。

该行同时指出,第二轮影响是企业部门将如何应对长期收入疲软(各部门间的倒退程度不一),而依赖商品出口的经济体政府也将会做出反应。这一过程将在2016年对商品市场起到决定性作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