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瑞穗银行:中国央行或允许人民币进一步走软

瑞穗银行亚洲外汇策略师张建泰周三在采访中表示,因在岸人民币跌破6.4800并触及4年半新低,暗示中国央行允许人民币进一步走软,是之后离岸人民币持续弱势的主要原因,预计央行直接干预离岸市场的几率不高。
中国央行2015/12/30 10:21:0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30日讯--瑞穗银行亚洲外汇策略师张建泰周三(12月30日)在采访中表示,因在岸人民币跌破6.4800并触及4年半新低,暗示中国央行(PBOC)允许人民币进一步走软,是之后离岸人民币持续弱势的主要原因,预计央行直接干预离岸市场的几率不高。

最新数据显示,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盘中一度跌破6.59,最低至6.5917,现小幅反弹至6.5885。离岸人民币三天累计下跌约500点,或创12月10日来最大三日跌幅。

张建泰预计,2015年底前离岸人民币将继续试探在8月12日曾触及的6.5946水平,而在岸人民币预期亦由平稳转为进一步走软。

张建泰表示,离岸人民币贬至6.5946也不一定会触发中国央行的干预,因周二央行已经允许在岸人民币触及6.4800水平。尤其是在岸人民币突破6.4800后,央行可能在明年第一季度允许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进一步走软。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0:20,美元/人民币报6.5889/90。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