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高盛:2016年全球经济将会面临“五大差异”影响

高盛集团研究团队周三发布最新研究报告。
美联储2015/12/30 21:03:4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30日讯--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研究团队周三(12月30日)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报告内容如下:

高盛表示,预计全球经济增速2015年将达到3.1%,而2016年将微升至3.6%。这种增速的微小上升,更多反映的是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经济在经历过重创后,2016年将趋稳。除此之外,全球经济也会出现一些温和的调整:欧洲和日本经济2016年将仅会小幅增长,然而,从2016年到2019年欧洲的经济增速将高于全球总体趋势。

该行还称,预计美联储将加快升息步伐,使得利率达到最高点的时间快于目前的预期,同时,美联储加息预期可能推高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根据该行债券策略师预测,不管是在美国还是欧洲,市场对于通胀的预期似乎都过于低迷。

该行进一步称,以上种种组合有望在2016年进一步推高美元;预计2016年欧元兑美元将趋于走弱,然而欧洲央行(ECB)12月的会议并未如市场预期进一步扩大宽松政策,因而该行预计,未来欧元是否会走弱的趋势有待重新评估;但欧元走弱的幅度即使低于之前预期,也会提高持有其他货币的收益,同时也使得赚取美元的企业获益。

高盛在报告中还提到了,2016年全球经济将会面临“五大差异”的影响:

一,大宗商品市场的差异:对原油库存的看法趋于乐观,然而对原材料看法继续悲观;

二,工业界的差异:对于面临运营支出问题的公司的看法要比面临资本支出问题的公司乐观;

三,消费市场的差异:对消费周期持乐观态度,然而对生活必需品市场的未来仍保持悲观。

四,收益率的差异:对于防御性股票收益率持悲观态度,然而对增长型股票收益率持乐观态度。

五,新兴市场的差异:相比于新兴市场的工业发展,对未来新兴市场的消费增长更加乐观。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