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07年次贷危机预言者:小心债务问题!

Michael Burry,前某对冲基金经理,曾准确预测美国房地产市场衰退。2007年,Michael Burry预测房产泡沫会破灭,并押注次级贷款不可能行得通。
环球外汇2015/12/30 17:26:3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30日讯--Michael Burry,前某对冲基金经理,曾准确预测美国房地产市场衰退。2007年,Michael Burry预测房产泡沫会破灭,并押注次级贷款不可能行得通。

近日,Michael Burry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发表了次贷危机后美国政策对市场影响的看法。具体如下:

Burry表示,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美国政策并未取得什么成效,金融体系也没有变得更安全。次贷危机使大银行更大,美联储(FED)这个非选举产生的主体,在全球经济体系中的重要性竟然被加强了。我希望美国可以进入“个人责任制”时代。但事实上,我们在更多地推卸责任。

政府迫使银行挽救陷入困境的贷方公司,并最终将责任推给银行。零利率政策破坏了美国的社会契约,美国人发现,他们为退休预备的存款远远不够。

中小企业的发展是创造就业和提高薪酬的基础,但美联储为超额准备金支付利息,打破了市场间货币乘数,限制了中小企业贷款。

Burry称,后危机时代,政府政策法规对中产阶级的剥削比企业带来的影响更大。这种情况加剧了美国的贫富差距,资本家变得更有钱,而无产人士要付出更大的代价。或许也能带来正面影响,但我始终认为荒谬的成分更足。

根据媒体的报道,后金融危机时代,普通美国人的利益一直受到华尔街、大型私企的抑制。资本主义正在被拷问。

Burry称,但我认为不该这么想,如果有人要免费借钱给我,我一定要接受吗?并不是。但我如果接受,就要考虑到其余所有条款,毕竟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是最基本的个人责任制和常识。

有很多因素促成了这场危机,但不是因银行而起,而是由决定借钱的个人而起。七年之后,全世界还在努力摆脱次贷危机的阴影,但却没有人为其负责。原因很简单,所有人在互相指责。

对于目前的经济状况,Burry表示,金融危机之后,美国试图用充裕的流动性来刺激经济,但这并没产生什么效果。与此同时,这样的货币政策扩大了贫富差距,推高了政治极端主义,迫使华盛顿陷入僵局。全球范围内更趋向于负利率。这对全球经济健康造成近乎摧毁性伤害。利率是用来为风险定价,但在当下经济环境中,风险定价机制已荡然无存。全球经济体系承压持续积累,任何故障都会对经济前景造成冲击。

当问到“未来最令你紧张的是什么”时,Burry说:“最令人紧张的是债务问题。政府迷信经济增长能解决债务问题,但最终付出代价的还是小市民。公共领域已经变成债务的消费者,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杠杆率已经高达77倍。这荒谬得令人咋舌。”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