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押注里亚尔贬值飙升至16年高点 因沙特赤字严重

沙特财政部周一发布的2016年财政预算表明,沙特当局认为油价短期内不会大幅复苏,他们已经准备好了面对一个持续多年的油价低谷。
其他汇评2015/12/29 21:40:5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9日讯--沙特财政部周一发布的2016年财政预算表明,沙特当局认为油价短期内不会大幅复苏,他们已经准备好了面对一个持续多年的油价低谷。

由于油价偏低,受到财政困扰的沙特阿拉伯政府宣布将实行一系列措施来减小已达新高的预算赤字,包括节源开支、能源补助改革和增加税收及私有化。

财政计划显示,沙特政府目前面临着3670亿里亚尔 (约等于979亿美元) 的赤字,相当于2015年沙特GDP的15%。在2016年的预算中,政府计划将这一亏损降至3260亿里亚尔,减轻通过变卖资产和发行债券还债的压力。

2016年的预算计划将开支从2015年的9750亿里亚尔缩减到8400亿里亚尔。财政部表示它将评估政府项目以确保效率,进一步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预算显示,2016年的财政收入预计在5140亿里亚尔,相比于2015年的6080亿里亚尔有明显减少。其中,73%将来自于石油收入。布伦特原油价格2015年平均值为54美元/桶,而目前正处在37美元/桶的低位。

预算的成败将是维持沙特财政市场信心的关键。

由于赤字的扩大,沙特货币在远期市场已经降到了自1999年来的最低点。市场甚至担心里亚尔与美元的直接挂钩将会被取消。

财政部在预算陈述里说道,5年内对水、电和石油产品的补助将会作调整。财政部说这样的调整是为了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及节约自然资源,同时也不忘将对中低收入群体的影响降到最低。随即,沙特国家新闻机构(SPA)就发布消息说政府已经提高了国内燃油、水、电的价格。

严重的财政赤字影响到了汇率市场。周二(12月29日)数据显示,押注沙特里亚尔贬值的合约跃升至逾16年来的最高水平。

截至利雅得当地时间14:01,12个月期的沙特里亚尔空头远期合约价格攀升280点至755,创1999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这反映了市场日益揣测沙特或在近30年来首次允许本国货币兑美元的汇率走弱。

Coeli Asset Management SA驻瑞典基金管理人James Bannan表示,“补贴改革的范围比许多人此前设想沙特政府在当前准备实施的力度要更为深远,因此我认为揣测沙特汇率政策有所变动的概率加大是很自然的事情。”

负责管理1.4亿美元规模Frontier Markets Fund基金的Bannan表示,“显而易见,今天的可能性比昨天略有提升。”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