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FOMC票委明年大换血 鹰派委员增至3位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由12名成员组成,分别是7名联邦储备体系理事会理事、12位储备银行行长中的5位行长。其中,理事及纽约储备银行行长共8人为常任委员,剩下的4个席位每年在其余的11位行长中轮换。每次会议中,所有联储主席都会出席并参与讨论。
美联储2015/12/29 18:22:5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9日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由12名成员组成,分别是7名联邦储备体系理事会理事、12位储备银行行长中的5位行长。其中,理事及纽约储备银行行长共8人为常任委员,剩下的4个席位每年在其余的11位行长中轮换。每次会议中,所有联储主席都会出席并参与讨论。

2016年美联储FOMC投票委员表将出现一些变动,原先拥有投票权的4位委员将被另外4位替换掉。变动如下:

2016年不再拥有投票权的委员是: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 Evans,里士满联储主席Jeffrey Lacker,亚特兰大联储主席Dennis Lockhart,旧金山联储主席John Williams。

2016年获得投票权的委员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 Bullard,堪萨斯城联储主席Esther George,克利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Mester,波士顿联储主席Eric Rosengren。

新上任的四位票委对于货币政策的不同态度可能会改变明年美联储(FED)加息进程。

在2015年的这四位投票委员中,只有Lacker偏鹰派,他今年曾两次投下反对票,在9月和10月的会议上,FOMC委员大多数决定维持零利率,而Lacker希望开启加息进程。

到了2016年,鹰派成员将明显增加,鸽派成员只剩一位。从明年拥有投票权的四位委员此前的发言来看,其立场显得更加激进,如果加息前的争论一直延续,明年美联储内部或出现更多分歧。

早在9月,圣路易斯联储主席Bullard就批评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太随意,他认为美国加息的时机已经成熟,决策者不应该对金融市场的动荡有所反应。

Bullard 12月再次强调称,目前美联储货币政策处于‘极端’状态,现在到了加息并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时刻。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George一直是美联储宽松政策的反对者,她在2013年的委员会议上大多数时候都投了反对票,直到美联储决定开启债券购买计划。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Mester同样认为加息时间应该早于12月,早在8月她就对媒体表示,美国经济已经准备好接受一次适度的加息。11月,她再次提到,如果未来经济情况与预期相同,那么美联储加息的前提条件就很可能满足了。这时,美联储应采取谨慎的措施,把危机时期的近零利率上调。

Mester呼吁首次加息后,以缓慢速度再加息。Mester预计通胀要到2017年早些时候才能升到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因此美联储不应急速加息。

在新获得投票权的四位委员中,只有波士顿联储主席Eric Rosengren是“鸽派”委员。从金融危机以来他就是超级宽松政策的支持者。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