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RBS:英国央行料2016年8月首次加息

苏格兰皇家银行研究团队周五预计,英国央行将在2016年8月首次加息25个基点。同时预期依然比市场和当前英国央行释放出的信号更加鸽派。
英国指标2015/12/25 16:11:4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5日讯--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研究团队周五(12月25日)预计,英国央行将在2016年8月首次加息25个基点(11月通胀报告预计,通胀将在2016年中期上升)。同时预期依然比市场和当前英国央行(BOE)释放出的信号更加鸽派。

该行指出,关于“终端利率”的观点未作修改:2.0%或附近,因为高负债现状,利率敏感的英国家庭不需要货币政策的休克疗法。70亿英镑的财政赤字对于可支配收入的冲击,退欧风险以及以出口为主导的复苏依然将抑制英镑升值。

该行表示,预计英国2016年GDP将适度增长2.0%,将低于趋势线。决策者更关心平均收入增长数据。英国工资通胀正在加速,但目前面临的迫在眉睫的财政冲击是,削减70亿英镑的税收抵免组合、福利削减开支和增加税收1亿英镑以提升国民最低生活工资。就业增长仍然是坚实的,但是指标滞后,并且一些裂缝开始出现(全职员工的就业增长率大幅放缓,平均工作时间下降)。

该行认为,2016年可能不会启动公投,不过英国可能倾向于提早公投,预期将在6月举行。英国退欧风险可能会诱发一些跨国公司推迟投资,而恢复财政紧缩将抑制政府消费。

该行同时认为,出口导向型增长仍将充满不确定性,因为全球贸易逐渐恶化以及英镑持续升值。CPI将在2016年初走高(鉴于能源价格基数效应),但预计只会逐步爬回至目标,因为全球大宗商品通缩的生产链和可支配收入增长带来的影响限制了国内需求和价格压力。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