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外媒:欧银债券购买计划引入更多竞争

知名外媒周五报道指出,欧洲央行在2016年根据量化宽松计划实施的债券购买操作,自3月以来购买了逾4800亿欧元的政府和机构债券之后,该央行将开始提高交易的透明度。
欧洲央行2015/12/25 09:59:4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5日讯--知名外媒周五(12月25日)报道指出,欧洲央行(ECB)在2016年根据量化宽松(QE)计划实施的债券购买操作,自3月以来购买了逾4800亿欧元(5240亿美元)的政府和机构债券(价格和目标证券不予披露)之后,该央行将开始提高交易的透明度。

本周欧洲央行称,实施QE的欧元区19国央行,有一些现在可能使用逆向拍卖,即让潜在卖家争相压价。

该报道继续指出,在法国、荷兰和立陶宛央行自10月份开始测试这一方法,并认定其可以生成“有竞争力的价格”之后,欧洲央行表示,可能会在“某些特定的细分市场”中结合使用传统购买和逆向拍卖。意识到交投水平下降的欧洲央行表示,新的购买方法被发现在流动性较差的细分市场“很有用”。

该报道最后指出,欧洲央行将循序渐进地给债券购买计划引入更多竞争。与之相比的是,美联储(FED)多年来的QE计划主要采用逆向拍卖,通常会提前数日让投资者和公众知晓目标证券。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