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BK资产管理:2016英镑致命因子“退欧公投”

BK Asset Management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日前指出,2016年将是决定英镑命运的一年,政治风险将全年笼罩经济形势。
英国央行2015/12/25 10:27: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5日讯--BK Asset Management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日前指出,2016年将是决定英镑命运的一年,政治风险将全年笼罩经济形势。她在每日汇市研报中写道:

技术面英镑/美元看跌

英镑/美元在年底前逼近7个月低位,英镑过去6个月中兑欧元、日元、美元和纽元等均走弱。

英镑/美元十分疲软,但汇价在低位将有多个重大支撑水平,首先是2013年低点1.4814,该位在下半年限制了市场跌势。随后是2015年低点1.4566。为了摆脱当前颓势,市场需要急剧上拉至1.5500上方,预计汇价明年将在1.4500-1.6500之间宽幅动荡。

英国退欧对英镑是致命因素

英国经济明年最大的风险源自“英国退欧”,麻烦的是,当前民调显示公众对于是否脱离欧盟的观点基本呈五五开的状态,巴黎暴恐袭击、欧洲移民问题也是困扰欧洲各国的因素。

而退出欧盟可能会对英国的个人、企业和投资信心都构成冲击,退欧成本也很难估量,支持退欧者会说,这会帮助英国纳税人省下几百亿资金,然而也会造成贸易、投资和就业成本上升。

归根结底,当前预判英国退欧的影响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们不知道新的经济关系条款将包含哪些内容,除非一切尘埃落定,否则英镑也将持续出现行情震荡,而方向对于英镑资产而言多半是下行。

在动荡时期加息并不符合英国央行(BOE)的愿望,由于英镑最大的潜在致命因素来自于退欧公投,因此决策者在做出加息之前会思虑再三。当然也有另一种形事方法,那就是提前加息,如此将给予央行在市场崩盘时放宽政策的空间。

彭博新闻调查的经济学家中,43%的人称英国退出欧盟将是最大威胁,只有13%的人认为英国应该就去留问题举行大选。39%的人认为这是第二大威胁。

投票最早将于2016年中期展开,2017年年末则是首相卡梅隆设定的最后期限。英国退欧不仅会影响英镑和英国国债走势,经济及其他领域的诸多协议也需要重谈重签,外资也会质疑投资英国是否明智。

Merrion资本的Alan McQuaid说:“退欧问题将是2016年的焦点,整个事件的过程和投票结果将让投资者寝食难安,并且会给英国经济带来潜在负面影响。”

英国退欧将是一个决定性时刻,不仅对于英国,对于全欧洲来说都是如此。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0:23,英镑/美元1.4920/21。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