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油价格首超布油的三大原因!

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大涨3.76%,其价格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高于布伦特原油,这是2010年8月以来首次出现的情形。
环球外汇2015/12/24 20:23:5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4日讯--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大涨3.76%,其价格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高于布伦特原油,这是2010年8月以来首次出现的情形。

美原油和布伦特油有何区别?

全球各地的原油不管是成分还是成本显然不尽相同,对于油品炼厂来说,密度更低、含硫量更少的原油是上佳选择。所以在不同的地区,使用的油品标准是不一样的。全球使用最广泛的主要有两个标准,一是布伦特(Brent)原油,代表从欧洲北海开采的原油;另一种名为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简称WTI),代表美国生产的原油。

其它几种标杆一般根据上述两个基准进行一定的浮动来定价。

由于布伦特市场海上运输的自然属性,交易者习惯将其作为国际原油定价标准。WTI更多反应美国国内的原油供需情况。

自2010年8月以来,WTI油价基本上就一直显著低于布伦特油价。这主要是因为美国页岩油产业在过去十年中的飞速增长,造成美国国内的原油供给充沛。

三大原因解释美油价反超布油价

第一,美国解除原油出口禁令。

本月19日,美国正式解除长达40年原油出口禁令,这被广泛认为是WTI原油近日表现强势的主要原因,因美国国内供给过剩的情况可能得到一定程度上缓解,对WTI 油价形成积极因素。

早在20世纪70年代初,受石油危机冲击,美国国内油价一度飞涨,为保障本国石油供应安全,美国于1975年出台《能源政策和节能法》,开始严格限制美国原油出口。近年来,在页岩气革命的推动下,美国原油产量大幅增加,所以又开始解禁原油出口。

“美国出口禁令取消,我们看见两者之间的价差消失了,预计这一状况将持续下去,因为对美国原油的全球需求变得更高,”Kronenberg Capital Advisors合伙人Matthew Perry称,“我们预计两者的价差会保持在很小的范围,有时美国原油价格会高于布伦特原油。”

不过,在全球原油供给过剩的背景下,海外需求能给带来多少出口量成为疑问。

第二,产量趋势背离。

自2014年中开始,原油价格进入快速下行通道,美国的产出增速在下降,但布伦特原油反而在上升。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北海产油商们在2015年将日均产量提升了12万桶/天。不过到2016年油井数量的下降和检修季的到来将是的产量下降15.5万桶/天,将该地区总产量拉回288万桶/天。

第三,交易员平衡头寸。

分析师指出,此前大量交易员集中火力做空美国WTI油价,如今他们的注意力可能转移到布伦特身上。

“此前交易员们做空WTI原油的头寸已经升至极端水平,市场上的多头屈指可数,”DailyFX分析师Tyler Yell表示,“所以你可以想象,市场反转经常发生在所有空头已经耗尽弹药的时候,不过他们现在很可能将火力对准布伦特原油。”

不过美银美林大宗商品研究部负责人Francisco Blanch表示,虽然布伦特原油和WTI之间的价差消失是一个看涨迹象,但这也显示了价格反弹有多缓慢。油价下跌数月才令美国产量下降,较低的产量则需要更长时间才能消除美国油价的长期折让。他表示,要想让美国油价继续上涨的话,美国能源公司将不得不继续减产。

高盛近日指出,在油价低于40美元的环境下,美国原油生产商的财务状况会承压,部分融资渠道可能被切断,这使得原油供给过剩状况可能在明年4季度出现好转,但就目前美国钻井关闭的速度来看还是不够快的,可能油价要跌至现金成本才会迫使市场认识到油企的运营会出现困难,这一价位约在20美元/桶左右。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