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元年终成强弩之末 警惕中国央行再放水

国际外汇市场将在本周四日迎来西方传统的圣诞节假期,欧美等众多市场日内将提前休市。美元指数周三在清淡交投中持稳,受助于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因数据显示年底前美国经济将继续温和增长,尽管可能不足以支持美联储在未来加快升息步伐。
汇市头条2015/12/24 09:52:0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4日讯--国际外汇市场将在本周四(12月24)日迎来西方传统的圣诞节假期,欧美等众多市场日内将提前休市。美元指数周三(12月23日)在清淡交投中持稳,受助于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因数据显示年底前美国经济将继续温和增长,尽管可能不足以支持美联储在未来加快升息步伐。

分析师称,美股上涨也支撑美元结束之前连续三日的跌势。富国证券汇市分析师Eric Viloria说,“美债收益率上升对美元提供一些支撑,数据也略为支撑美元。”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小升逾1个基点,报0.993%,此前数据显示美国11月个人所得增长0.3%,12月消费者信心触及五个月高位。标普500指数收高1.24%。

最新的消费者方面的数据抵销了令人失望的耐久财订单和新屋销售数据对美元的拖累。

美元指数小升,报98.292,留守在其50日移动均线之上,反映其偏多趋势保持完整。分析师预计,美元兑主要货币将留守在近期的交投区间内,因节前成交量进一步减少。

英国第三季经济被下修至成长0.4%,对英镑无甚影响。分析师称,因对英国退欧的担忧日益加剧,英国最早将在明年6月举行退欧公投。

由于多数西方国家已经进入圣诞和新年假期状态,周四(12月24日)金融市场可能较为沉闷。逢圣诞节假期,全球一些金融中心周四将提早收盘,周五将休市,下周一还会有部分市场休市。

美元升势渐成“强弩之末”

自上周末以来,美元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走低,12月或将创下近半年来的最差表现。彭博的数据显示,当前市场预计美联储明年3月加息概率不足50%,市场分析人士担心,美元升势恐将渐成“强弩之末”。

12月以来,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汇率走低,汇价全年涨幅也因此而缩窄,市场人士预计2015年的最后一个月或难逃“阴线收尾”。彭博的数据显示,联邦基金期货市场反映美联储明年3月加息概率不足50%,这也许是投资者不敢过分押注美元涨势的主要原因。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驻悉尼外汇策略联席主管Ray Attrill表示,“由于投资者不愿将美元风险敞口带入节日,未结清美元多头头寸有所减少。”

Attrill认为,“鉴于美元的当前现状,要想美元明年初哪怕稍稍有一点起色,恐怕也得(美联储一季度加息的)几率有些提高才行。”

不过,美联储明年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或许不如市场预期的那么紧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董事总经理Richard Clarida等人预计,美联储2016-2017年分别加息次数可能少于4次。他们同时称,美联储加息并不意味着当前美国经济扩张周期开始迈向终点。

Standish Mellon Asset Management Co.的全球固定收益负责人Brendan Murphy称,“美联储长期以来一直高估了经济增长,对加息的预期也是一样。尽管美联储指出只是暂时性因素压低了通胀,但市场却的确认为这些因素更大程度上是结构性的。”

截至日内欧市盘初,跟踪美元兑10种主要货币汇率走势的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本月已下跌0.5%,年内涨幅因此而缩小到了8.9%。该指数周三变化不大。

自美联储上周宣布上调基准利率以来,G-10货币中瑞典克朗和纽元涨幅最大,瑞典克朗和纽元兑美元均上涨了0.9%;英镑和加元表现最差,英镑下跌了1.2%,加元跌去了1.3%。

对冲基金以及大量投资者均减持美元仓位,前三周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报告显示美元多头头寸合约已由11月24日的428298份降低到了12月16日的322224份。

警惕中国央行年末放水

接受外媒调查经济学家的结果显示,在2015年仅剩的8天里,中国央行(PBOC)可能再度放宽货币政策。有分析师表示,不排除中国央行在圣诞前后就采取动作。

2010年的圣诞节,中国央行就意外加息。2010年12月25日晚间央行突然宣布,自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

中国央行在2007年也曾送来“圣诞大礼”。央行在2007年12月21日曾宣布年内第六次加息。事实上,在去年12月25日圣诞节前夕,中国央行也给银行送来了一份“圣诞礼包”:非银同业存款不交存准。

彭博12月17日-22日对18位经济学家调查的预估中值显示,中国央行2015年底前可能将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从目前的17.5%降至17%。三分之二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中国央行年底前将再次降准。

澳新银行(ANZ)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等在报告中写道,尽管能容忍更缓慢的经济增速和持续的去库存,中国政府不会在支持经济增长方面无所作为。

刘利刚预测中国央行会在年底前降准50个基点,2016全年还将再降准200个基点。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