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EIA原油库存锐减600万桶 原油枯木逢春大涨起势

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三公布最新的库存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减少,减幅远超预期。EIA数据公布后,美国WTI和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短线涨幅逾2%。
美国指标2015/12/24 14:11:3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4日讯--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2月23日)公布最新的库存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减少,减幅远超预期。EIA数据公布后,美国WTI和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短线涨幅逾2%。

具 体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大减587.7万桶,预期值为增加108.3万桶,前值为增加480.1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11.1万桶,低于预期的增加 138.3万桶。包括柴油和取暖油的精炼油库存减少66.1万桶,预测为增加201.7万桶;美国原油日均进口减少104.1万桶。主要原油交割地,俄克 拉何马州库欣地区库存增加204.5万桶。

EIA 报告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上周减少590万桶至4.848亿桶,降幅1.2%;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上升3000桶至917.9万桶/日;除 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上周进口732.6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98.6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2004万桶/日,较去年同期下降 0.8%。

原油价格在持续低迷之际,库存数据利好提振油价,现持续反弹趋势,上行动能减弱,但原油大涨还是削弱了市场过多的空头情绪。

(美国WTI原油日线图)

(布伦特原油日线图)

ii Trader.com期货管理主管Oliver Sloup表示,美国至12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减少,给早已黯淡的原油市场带来些许提振;另一方面,由于圣诞假期即将来临,许多投资者纷纷清理部分仓位,空头回补也推升了油价。

大 宗商品大空头Gartman表示:“我们现在对石油的看法正在从悲观转为谨慎乐观,这是因为期限结构继续转变,意即期货升水继续缩窄。值得注意的是平均升 水情况从8.10变成了7.86,一周前是7.97。在现货价格还疲软的时候,期货升水变窄,这很反常,这是在转折点才会发生的事情,因此值得注意。”

不过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资深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表示,随着产量略微下降,能源价格可能小幅上涨,可能会令目前的供需差趋于缓和。需求增长应持续稳定,但全年多数时间,库存仍将是市场上的一个大问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