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日银纪要表明通胀改善 日元延续走高

日本央行周四发布的11月会议记录显示,大多数委员都认为通胀的潜在走势已在稳定改善,不过有委员认为CPI可能会维持一段时间的0%水平。
日元汇评2015/12/24 12:36:4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4日讯--日本央行(BOJ)周四(12月24日)发布的11月会议记录显示,大多数委员都认为通胀的潜在走势已在稳定改善,不过有委员认为CPI可能会维持一段时间的0%水平。

会议记录显示,许多央行审议委员对薪资与资本支出增长缓慢感到不满,但乐观认为一旦新兴经济体状况改善,企业就将开始增加支出。委员们都认为,明年春季劳资双方展开加薪谈判时,基础通胀上升趋势在薪资水平中有所体现十分重要。

会议记录显示,央行九人政策委员会中的多位成员还赞同,倘若各种风险加剧并导致企业不敢提高产品价格和薪资,那么该央行应毫不犹豫地进一步扩大大规模刺激计划。

日本央行自去年10月以来一直维持政策稳定,押注企业将借助创纪录的获利提高薪资水平和资本支出,从而帮助启动一个正面的经济周期。但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发出的多次呼吁,迄今为止未能促使企业增加薪资和资本支出。

央 行委员会在11月18-19日的政策会议中,讨论了企业反应并不热烈的原因。会议记录显示,有人认为企业可能觉得目前创纪录的获利,是日元贬值与能源成本 偏低等暂时性的因素所致,对未来获利能否持续强劲信心不足。其他人则表示,企业已逐步增加资本支出,随着政府的经济成长战略取得成效,企业将延续这一做 法。

会议记录则显示,许多委员表示,一旦新兴市场摆脱迟滞,且内需继续保持稳健,企业在固定投资与薪资方面的支出就有可能变得更加积极。另外,一些委员也对工业生产的前景感到乐观,预计随着出口逐步显现生机,10-12月季度数据将会回升。

纪要公布后,日元受提振,继续维持前期涨势。美元/日元承压下行。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2:36,美元/日元报120.62/63。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