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2015年全球五大最“坑”交易

2015年的市场经历了大起大落,以下是盘点的2015年全球五大最“坑”交易。
环球外汇2015/12/24 21:09:3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4日讯--2015年的市场经历了大起大落,以下是盘点的2015年全球五大最“坑”交易。

1,天然气

都说原油惨跌,实际上比原油跌的更惨的是天然气。华尔街见闻曾介绍过,上周五,天然气1月期货一度触及1.684美元/100万英国热量单位(BTU),创下1999年3月19日以来最低水平。

尽管和原油市场一样都存在供应过剩,但市场状况的迥异让天然气供应过剩比原油市场更加可怕。

市场恶化出现在今年夏天,当时高产量已经开始转化成库存以应对寒冬。但是受厄尔尼诺气象影响,北美地区气温较往年同期升至历史最高水平,突如其来的暖冬直接导致天然气消费下滑,市场预计天然气供应过剩的困境还将持续数年。

随后天然气价格快速暴跌,这也令相关公司的股价垂直降落,例如Chesapeake、Southwestern、 以及Energies CONSOL,这些公司市值至少缩水了75%,直接导致重仓这些公司的投资者损失惨重。

2,垃圾债

高收益债券(垃圾债)近月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崩盘也是震惊了华尔街。商品价格崩溃令高风险能源债券暴跌,再加上债券评级下调案例增多、违约数量上升、美联储开启加息进程的影响,投资者急于赎回进而引发了垃圾债的大规模抛售。

稍早前,美国Third Avenue Management宣布关闭旗下资产规模近8亿美元的高收益债券基金,并暂停赎回,成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共同基金行业最大的“黑天鹅”事件。

市场情绪的恶化暂未快速蔓延,但这并不意味着情况会马上好转,尤其是利率正在上升,而油价仍在下挫。

3,希腊股市

以为希腊安然度过财政危机可以帮助希腊股市完美反弹吗?实际上今年以来,希腊股市的市值已经蒸发了超过五分之一。

在希腊议会通过紧缩政策之后,希腊的财政困境并没有结束,想要完全复苏,希腊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顺便提一下,表现之差仅次于希腊的是新加坡,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年内跌幅已经超过15%,在彭博追踪的发达市场股市表现中,仅好于一度关闭一个月、年内大跌24%的希腊股市。

4,巴西雷亚尔

大宗商品价格暴跌和国内日趋恶化的政治环境令巴西雷亚尔持续承压。巴西雷亚尔兑美元从去年6月开始,至今已跌了70%,今年以来跌幅超过33%。

今年9月,标普调降巴西主权债务评级至“垃圾级”后,引发资本加速外流担忧。穆迪本月初表示将巴西主权债务评级列入观察名单,惠誉于今年10月也将巴西评级下调至逼近垃圾级,展望负面。

5,拉美指数

巴西并不是拉丁美洲唯一一个处于水深火热的国家,从委内瑞拉到阿根廷,拉美国家的日子都不好过。

HFR拉美指数(追踪107只投资拉美的对冲基金)是其所有新兴市场指数中表现最差的,截止11月,指数跌超18%。

IMF早前曾警告,商品价格暴跌令这一地区的经济体普遍承压。很明显,商品价格没有丝毫反弹的迹象,而且美国还走上了加息通道,美元有望进一步走高,巴西的传染病可能会在这一地区蔓延开来。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