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彭博:美国通胀指标不佳 美元面临下行风险

彭博策略师TJ Marta周四撰文称,美国资本品订单和出货数据表现弱于预期,同时前值遭下修,显示经济前景和美联储升息轨道面临下行风险,因而令美元也面临下行风险。
美元汇评2015/12/24 10:48:0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4日讯--彭博策略师TJ Marta周四(12月24日)撰文称,美国资本品订单和出货(剔除飞机、非国防)数据表现弱于预期,同时前值遭下修,显示经济前景和美联储(Fed)升息轨道面临下行风险,因而令美元也面临下行风险。

华尔街日报评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表示,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为零,主要是因为冰箱、推土机、战斗机和其他产品的新订单数处于三年低位,季调后基本与上月持平;该数据是衡量美国企业投资下滑的关键指标,此次数据表现不佳释放美国制造业需求疲软的信号。

同时对美国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表示,尽管该数据符合预期,但作为美联储锚定的通胀指标,核心PCE已连续42个月低于美联储2%目标,表明通胀低迷是循序渐进加息周期最大阻力。

Marta 在文中指出,2015年大部分时间,美国一系列数据出现意外的疲软表现,该数据亦是如此。订单、出货的趋势表现(环比,12个月移动均值)均下降 0.1%。与2012/13年类似,当时美联储开始实施QE3;也与2000-2001年、2007-2009年类似,当时美国正在进入或是已经处在衰退 状态,美联储正在放宽政策。

Marta继续指出,美联储对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预测中值为,2016年升息4次,至1.25-1.50%。而民间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为升息3次,至1.00-1.25%,此外市场定价为升息2次,至0.75-1.00%。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0:47,美元指数报98.28。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