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汇丰:英国脱欧公投可能影响英国央行加息时间表

汇丰银行研究团队周三发表报告,否定了该行早前“英国央行在2016年的2月到5月间首次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
英国央行2015/12/23 22:01:0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3日讯--汇丰银行(HSBC)研究团队周三(12月23日)发表报告,否定了该行早前“英国央行(BOE)在2016年的2月到5月间首次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

该行称,英国“脱欧”的公投可能影响英国央行加息时间表,有关英国利率预测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就是该国“脱欧”(退出欧盟)的公投,预计投票最有可能在2016年9月举行。这意味着,在公投造成的不确定性加剧之前,英国央行还有机会开启政策正常化进程。

英国央行11月举行政策会议时,9月公投的结果已经揭晓,届时如果一切风平浪静,英国央行可能在11月会议上开启2016年内第二次加息。

该行进一步称,如果英国和欧盟在2016年第一季度就结束了有关问题(“脱欧”)的谈判,那么公投将有可能于当年夏季举行,在这种情况下,鉴于公投前景不确定性巨大,英国央行于明年5月加息的可能性趋于减弱;但是若谈判到2016年末还未能结束,则将意味着公投要延迟到2017年举行。

汇丰还表示:由于自然利率极低,英国央行的收紧步伐将极为缓慢,预计英国央行第一次加息后,利率政策的调整步伐将极为缓慢,且预计英国央行会在2016年第四季度加息25个基点,2017年全年加息两次,每次25个基点。

未来数年内,由于不利因素有所下降,中期利率将回升至长期平均水平。然而由于人口的变化,生产水平的放缓,以及投资支出的下降,英国长期自然实际利率已经连续30年下降,即使上述因素全部反转,恢复到原先水平也需要几十年的进程。”

该行指出,虽然英国央行极有可能收紧货币政策,然而对于收紧政策,有几个方面的变数仍然未定,因而否定了该行早前做出的有关英国央行在2016年的2月到5月间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但是预计英国央行加息时间将远早于市场预期,因市场直到2017年1月,才能完全消化英国央行幅度为25个基点的加息。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