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法巴:美元明年升值步伐将会回落

法国巴黎银行研究团队周三报告称,随着本月美联储如约加息25个基点,接下来的几周这一政策将对美元走强形成支撑。
美元汇评2015/12/23 19:57:4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3日讯--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研究团队周三(12月23日)报告称,随着本月美联储如约加息25个基点,接下来的几周这一政策将对美元走强形成支撑。

该行表示,美联储对于外汇风险的关注仍然是美元走势的不利因素;由于美元的走强趋势仍然处于警戒水平,同时美元过快升值可能减少美联储加息次数,这些因素确保美元升值会是渐进的过程。

该行预计2016年美元的升值步伐将会有所回落,因而美联储对汇率的担忧也会有所下降;然而随着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趋于收紧,欧元兑美元料于2016年第三季度跌至平价,并造成该年年底前美联储加息周期的暂停。

该行进一步称,考虑到美元指数在今年12月上半月出现了回调,在美联储召开会议之前,美元的买入量也出现了大幅下降;即使未来几年美联储采取谨慎的加息策略,也有可能促使美元走强,前端利差进一步扩大。

该行还称,美元本轮升值的根本原因,是未来近期的汇率依赖于风险环境;而该行有关美元兑欧元、瑞郎和日元将走高观点的核心风险因素在于,可能导致美国股市的下跌以及美国国债前端收益率的上升,同时风险偏好的下降对这些超量发行的融资货币(指上文所提的欧元,瑞郎和日元)有利。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9:14,美元指数报98.26/37。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