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人民币流动性紧张!shibor、hibor均飙高

据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官网,12月23日,隔离shibor上涨了2.8个基点,至1.9%,为10月23日以来最高点。1个月shibor上涨4.3个基点,至2.99%,创下10月来的最高点。3个月shibor也创两个月高点,上涨1.24个基点,报3.07%。
拆借利率2015/12/23 15:59:5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3日讯--据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官网,12月23日,隔离shibor上涨了2.8个基点,至1.9%,为10月23日以来最高点。1个月shibor上涨4.3个基点,至2.99%,创下10月来的最高点。3个月shibor也创两个月高点,上涨1.24个基点,报3.07%。

年关将至,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持续上涨,创两个月来新高,主要是因为银行囤积现金以满足客户需求,以及满足年底监管要求。

民生证券分析师李奇霖表示,shibor上涨主要是由年底的一些因素推动的。人民币贬值导致资本外流,同时也促使shibor上涨。

由于银行囤积资金,以满足监管要求,如贷存比率,银行同业拆放利率通常在年底攀升。

同时,香港离岸人民币隔夜hibor上涨304个基点至9.4525%,为该利率2013年6月问世以来的最高水平,创纪录新高。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7.3%。这也是近三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香港银行间市场同业一周拆息利率(HIBOR)攀升223个基点,至8.28%。

香港永隆银行(Wing Lung Bank Ltd.)的Terry Siu称,“这主要是季节性因素在步入年末时发挥作用,对离岸人民币现金的需求也在增加,这种现象通常在香港人民币资金池收窄、投资者看空人民币前景时出现。”

自11月中旬传出消息称中国央行叫停通过债券回购从大陆借贷以来,香港的人民币市场银行同业拆借利率持续高于平均水平。此外,中国央行8月11日意外引导人民币大幅贬值也促使一些投资者减持人民币资产。

来自香港金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香港人民币存款减少1493亿元,且9月减少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不过,金管局总裁陈德霖上个月透露,香港人民币供应量的紧张态势在11月有所缓和。

本周五(12月25日),香港将因圣诞假期休市。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