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光大证券:美联储明年料加息2至3次

若美国核心通胀上行加速,则可能导致美联储比市场预期更快加息,下次加息关注的时点是2016年3月或6月,预计明年美联储共加息2至3次,每次25个基点。
美联储2015/12/17 21:54:5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7日讯--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周四(12月17日)发出评论表示,若美国核心通胀上行加速,则可能导致美联储比市场预期更快加息,下次加息关注的时点是2016年3月或6月,预计明年美联储共加息2至3次,每次25个基点。

就美联储加息预期方面,徐高指出,“美国由于就业接近充分就业,薪资上涨对服务业、核心CPI有支撑,故上行风险来自核心通胀上行加速,若此将导致美联储比市场预期更快加息.”

针对美元走势,他认为,“未来三个月内美元指数可能出现阶段性的高点,大宗商品等资产价格将有适度反弹空间。2016年全年来看,美元指数上行的动力仍主要来自美联储与欧日央行货币政策的分化。经济基本面的差异尤其是通胀走势的分化,可能使得美元指数在2016年某个时期见顶。”

徐高还补充道,“本次美联储会议后,新兴货币汇率可能因美元指数的暂时回落而出现反弹,但其中长期趋势依旧取决于自身基本面。”

此外,该经济学家预计,“新兴市场货币贬值的压力略有缓解,但更多取决于自身经济能否改善。”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