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高盛:美联储发布鹰派声明更有利于市场稳定

高盛周二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详细讨论了明日美联储(FED)政策决议的潜在可能,认为当前环境下美联储发布鹰派声明更有利于市场稳定。
美联储2015/12/16 11:11:5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6日讯--高盛(Goldman Sachs)周二(12月15日)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详细讨论了明日美联储(FED)政策决议的潜在可能,认为当前环境下美联储发布鹰派声明更有利于市场稳定。

该行指出,相对于温和表述,如"加息是一次性行为"等,较为强硬的表述对市场情绪以及美元均较好。因为市场最近已经寄期美国能够在高度不确定时期起到领导作用。

该行进一步指出,正如在9月份,温和的美联储表态导致市场情绪恶化,曾一度引发大幅的美元抛售浪潮;而10月份较为强硬的表态导致市场情绪改善。事实上,在9月份美联储较为温和的表态令市场担忧中国经济放缓,结果公布后标普500指数下跌,新兴市场股市也进一步下跌。

(市场风险情绪对美元走势的影响,来源:高盛)

该 行表示,目前看多美元汇率,认为美元至2017年末时将升值14%。但看空美联储利率;未来中期,美国股市可能遇到阻力,同时经济增长将接近停滞,利率将 上升,财政状况将趋于紧缩;此外,目前的数据似乎也并不见得非常乐观,即使美联储极力避免过度紧缩财政,也会小心避免偏离曲线太多;如果数据有所好转,那 么美联储将有必要调低增长预期。

该行认为,美联储料将不会按照既定路线行事;在当前美国非典型的增长和通胀路径,以及近期的不确定性下,考虑到美联储对数据的依赖,很明显,市场关注的焦点料将很快就不再集中在加息上,而是转移到未来的发展路径上。

该行指出,美联储最终的加息步骤将有赖于经济的健康程度,小规模的利率上调料将造成财政紧缩的范围进一步扩大,以及市场和经济抵御这种紧缩的能力也将得到加强。

该行分析师认为,最好的结果是美联储在完成加息后表达出对此举的满意态度,这将令市场相信美国经济复苏形势良好,足够支撑之后的一些列加息进程,从而大幅缓解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同时能令市场风险情绪大幅回升,有助于改善金融环境。

该行分析师表示,至于美元涨幅过大的问题,投资者也无需过于担忧,因为美元走强必然会导致美国通胀形势承压,从而令美联储后续加息进程放缓。

(预测美元至2017年底将升值14%,来源:高盛)

该行分析师最后表示,如果明日公布的决议声明果真符合该行的鹰派预期,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有望上扬1至2%,同时股市也将实现反弹。而如果出现鸽派言论,新兴市场货币将受到冲击,此外,美元也将承受卖压。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1:11,美元指数报98.05。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