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财政部TIC报告:外资10月净卖出美债522亿美元 创纪录新高

周二,美国财政部发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显示,外国政府和央行10月净卖出长期美国国债规模达到522亿美元,创纪录新高。
美国指标2015/12/16 16:50:4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6日讯--周二,美国财政部发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外国政府和央行10月净卖出长期美国国债规模达到522亿美元,创纪录新高。

其中,中国10月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为1.25万亿美元,较9月减少32亿美元。日本10月所持美债规模为1.15万亿美元,较9月剧减279亿美元。

下图为主要国家持有美债情况:

TIC报告还显示,美国10月长期资本净流出为166亿美元,9月净流入为336亿美元。美国10月包含短期证券和股票掉期产品的国际资本净流入为689亿美元,9月净流出由1751亿美元修正为1727亿美元。

美国TIC报告是由美国财政部每月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数据,包括外国购买和出售美国国债、政府债券、企业债券和公司股票的动向,用以衡量外国对美国债务和资产的需求状况。美国股市更多是受到本国经济状况和企业盈利状况的影响,而债市和美元则对国际资本流动数据更为敏感。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