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李克强:建议成立上合组织开发银行和电子商务联盟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二上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主持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四次会议,同与会领导人深入探讨新形势下携手应对外部风险挑战、推动共同发展振兴的新思路新办法。
官员言论2015/12/16 21:28:1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6日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二(12月15日)上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主持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四次会议,同与会领导人深入探讨新形势下携手应对外部风险挑战、推动共同发展振兴的新思路新办法。

李克强建议考虑适时成立上合组织开发银行,以支持成员国进一步扩大本币结算范围。

新华社援引李克强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四次会议大范围会谈时的讲话称,建议上合组织打造金融、产能等六大领域的合作平台,成立上合组织开发银行和上合组织电子商务联盟,并打造区域产业合作链。

李克强指出,为打造地区产业合作链,中方愿提供性价比高的装备产品和工程承包服务,也可以合作建厂,就地生产加工。在贸易合作领域,中方建议尽快建立上合组织电子商务联盟,方便成员国企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

李克强同时指出,下一步应有计划、分步骤地实施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探索构建以中亚地区为枢纽的亚欧大陆互联互通网络。中方愿为各国物流过境提供中转服务,并建议加强卫星导航合作。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一带一路”研究所执行所长黄日涵表示,此次李克强推动搭建上合产能合作平台,意味着中方发力在上合组织框架内推广与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合作的成功经验,结合各国具体需要,以点带面,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合作链。李克强总理推进的上合组织六大平台,将织密上合组织各方的合作网络,为各方合作注入新动能,为各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亿欧网研究院院长黄渊普认为,上合组织电子商务联盟与传统商务联盟相比更加高效便捷,符合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大趋势。中国在电子商务领域已经走在世界前列,李克强这一创新性提议是提供中国机遇、实现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互利共赢的务实举措,将为成员国企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创造快捷便利的环境。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