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惠誉:因中国经济放缓 全球将引起“连锁效应”

据著名评级机构惠誉于12月15日出具的一份报告显示,因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全球其他地区可能受到“连锁效应”的显著影响。
中国指标2015/12/16 21:28:0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6日讯--据著名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于12月15日出具的一份报告显示,因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全球其他地区可能受到“连锁效应”的显著影响。

在这份报告中,惠誉警告称,到2016-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降至2.3%;这将严重影响全球贸易和经济增长,也会对新兴市场和跨国公司造成连锁反应,长期来看,进而会造成短期利率和大宗商品价格的进一步下降。

据著名机构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的模型估计,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料将达3.1%,惠誉也用该模型预估出中国“令人震惊的”增长前景;然而惠誉估计,如果中国经济果真达到如此规模的放缓,那么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可能仅有1.8%,随之而来的是,美国和欧洲的任何加息都将因此推迟,全球油价也将继续处于压力之下。

惠誉旗下的宏观信贷研究院(Macro Credit Research)高级主管Bill Warlick表示,中国令人震惊的增长前景一旦成真,对于主要发达经济体而言,经济增长幅度,利率以及大宗商品价格“时间越长就越低”的规律可能会成为未来十年来的魔咒。

虽然惠誉一再强调,这种假设的图景并不能反映目前中国的经济增长预期,然而该图景目的在于检验中国和其他国家间的信贷关系。

惠誉警告称,在信贷关系的条件下,中国经济的放缓可能损害跨国公司的信用评估,而石油,天然气,钢铁和矿业等大宗商品的跨国公司则首当其冲;由于大宗商品运输量的下降,航运公司也可能损失惨重,全球科技产业,重制造业以及汽车产业也可能由于中国需求的下降而背上日益沉重的信贷压力。

惠誉亚太地区总经理Andrew Steel则称,大宗商品公司目前已经感觉到中国需求减缓和价格下跌带来的压力,未来压力料将进一步加剧;全球消费需求减缓,以及大宗商品供应过剩引发的连锁反应未来可能持续,甚至进一步恶化。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