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英ILO失业率降至七年半最低 薪资增速放缓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至10月三个月ILO失业率降至5.2%,创截至2008年5月三个月以来最低水平;但薪资增速欠佳,至10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仅上升2.4%,创自截至2015年3月三个月以来最低增幅。
英国指标2015/12/16 19:40:5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6日讯--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三(12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至10月三个月ILO失业率降至5.2%,创截至2008年5月三个月以来最低水平;但薪资增速欠佳,至10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仅上升2.4%,创自截至2015年3月三个月以来最低增幅。

具体数据显示,按国际劳工组织(ILO)标准计算,英国至10月三个月失业人数下降11.0万,降幅创截至2014年9月三个月以来最大,至171.3万人;至10月三个月ILO失业率降至5.2%,创截至2008年5月三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且低于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5.3%)。

英国ILO失业率在2011年曾一度飙升至8.5%,不过在过去几年持续下降,且在2015年下降速度大于英国央行预期。

英国至10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上升2.4%,升幅低于预期值2.5%和前值3.0%;至10月三个月剔除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上升2.0%,升幅创截至2015年2月三个月以来最低水平,且低于预期值2.3%和前值2.5%。

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 Carney)曾表示,在其支持加息前,希望看到薪资增速大于3.0%。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Andy Haldane)则警告道,英国薪资增速势头似乎终止了。

金融危机后的大多数时间内,英国薪资平均增速落后于通胀增速,但是最近,英国薪资增速明显上升,而通胀则跌至零附近。

不过英国薪资增速虽较金融危机后有所上升,但是仍低于金融危机前的水平,加之通胀前景走弱,已使得市场对英国央行将快速加息的预期降低了。

日内公布的数据还显示,英国11月失业率为2.3%,与预期值和前值一致;11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增加0.39万,高于预期值0.08万,前值从增加0.33万修正为增加0.02万。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