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汇丰:CFETS料不会正式采用 年末人民币料贬至6.50

汇丰银行分析师Paul Mackel和王菊等周一在最近报告中指出,中国最新发布的CFETS人民币指数仅是另一种供参考的人民币有效汇率指数,料不会被中国央行正式采用为汇率目标。
中国指标2015/12/14 11:22:1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4日讯--汇丰银行(HSBC)分析师Paul Mackel和王菊等周一(12月14日)在最近报告中指出,中国最新发布的CFETS人民币指数仅是另一种供参考的人民币有效汇率指数,料不会被中国央行(PBOC)正式采用为汇率目标。

该行指出,此举意味着官方看待汇率视角放宽到更多汇率,于此前提出的“清洁波动”远景目标一致。同时也可能是让市场应对迎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性提高,预计明年初时波动率就将提高,届时监管层对于资本外流的性质将更有信心。

该行报告指出,近期官员以有效汇率提及人民币的频率已经增加,以有效汇率视角看待人民币汇率对于决策者而言是正常举动,不应将此举视为央行正式切换到某种具体的盯住汇率制度。

该行报告认为,人民币最终要成为国际货币体系中的重要货币,则汇率需要更加独立于其他主要货币;作为进入SDR的储备货币,人民币不应盯住更小经济体的货币,这些货币会自动以人民币为锚。

该行分析师预计,2015年末人民币兑美元将贬值至6.50,2016年料贬至6.70,已经包含欧元、日元将兑美元升值,以及中国经济增速面临的周期性压力等因素。

中国发布CFETS人民币指数,货币篮子包括13种人民币对外汇交易币种。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计算的2015年12月11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101.45,较2014年底升值1.45%。

为便于市场从不同角度观察人民币有效汇率的变化情况,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了人民币汇率指数,2015年12月11日上述两个指数分别为102.28和99.52,较2014年底分别升值2.28%和贬值0.48%。

中 国货币网特约评论员周一(12月14日)指出,2015年12月11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引起了国内外各界的广泛讨论。既 有转变视角认为今后应从一篮子货币的角度观察人民币汇率的意见,也有继续以双边汇率视角分析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打开贬值空间的声音,这反映出过去主要 关注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的习惯以及据此形成的评判标准和行为方式根深蒂固,需要继续深入讨论。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1:19,美元/人民币报6.5475/76。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