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瑞士信贷:原油市场极度看空 但离底部很近

瑞士信贷周一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投资者目前对原油市场的看空情绪更甚于金融危机时。除了供需面,原油还面临着更多的不利因素,包括一个不太寒冷的冬天、委内瑞拉大选等。
能源要闻2015/12/14 09:55:4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4日讯--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周一(12月14日)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投资者目前对原油市场的看空情绪更甚于金融危机时。除了供需面,原油还面临着更多的不利因素,包括一个不太寒冷的冬天、委内瑞拉大选等。

该行能源经济学家Jan Stuart认为,原油市场基本上距离真正的底部已经不远了。然而,布伦特原油曲线的结构显示出目前投资者们对原油极度看空。同时,目前市场对原油价格走向的预期比2009年初金融危机时更为看空。

Stuart也认为,广泛的看空并不意味着价格就此能被推动回升。在市场情绪疲软的情况下,基本面则对比2009年则更糟。今年第四季度将是非常危险的,油价可能触及新低,现在原油市场的状态是‘一直低下去’。

但是,Stuart认为需求在增加而供应在减少,全球而言,原油市场将在明年年中开始消耗掉今年的大规模原油库存,也就能对油价有所支撑。该行也预计,明年下半年布伦特原油价格将在60美元/桶上方水平。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