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调查:明年英国经济增长料将持稳 但退欧问题构成最大威胁

周四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2016年英国经济增长料将持稳,但该国是否仍保留欧盟成员国身份的不确定性,让良好的经济前景蒙阴。
英国央行2015/12/10 16:51:4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0日讯--周四(12月10日)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2016年英国经济增长料将持稳,但该国是否仍保留欧盟成员国身份的不确定性,让良好的经济前景蒙阴。

英国首相卡梅伦已经允诺,将在2017年底以前就是否退出欧盟举行全民公投。在调查中,围绕公投结果的不确定性被视为英国经济在未来一年面临的最大威胁。

最近的几次民调都显示,有略微超过半数的英国人希望国家退出欧盟,可见英国的欧盟成员国身份是岌岌可危。卡梅伦希望英国能留在一个革新后的欧盟里,他试图在公投以前与欧盟协商出新的规则。

本月稍早穆迪曾表示,如果英国退出欧盟,则将损害英国贸易和投资,从而可能损及经济增长,届时英国信贷评级将面临调降风险。

但英国最大的上市基金--施罗德投资的掌门人Michael Dobson则呼吁保持冷静,称有关经济在脱欧之后会崩溃的担忧有些过度。

英国央行在这场辩论中选择不为任何一方站台,但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曾在10月份表示,在过去40年内,英国的欧盟成员身份帮助经济保持活力。

另外一些分析师还认为,英国削减政府支出以及放慢加薪步伐,也给经济带来风险。

路透调查预计英国经济在2016年将保持0.5-0.6%的季度增长率,通胀率料将从近零水准上升。鉴于此,分析师和市场正关注英国央行将于何时开始升息。且英国指标利率自2009年初以来就一直保持在0.5%的纪录低点不变,周三的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至少在明年4月份之前不会升息25个基点。

接受路透访问的42位分析师无一人预计本交易日英国央行会有所行动,市场押注央行首次升息将在明年8月份前后。

4CAST分析师Thomas Bloomfield声称,“美联储和英国央行的升息路径将是类似的,即都是有限的和渐进的。”

调查还显示,在第二季度升息之后,英国央行料将等待相当长一段时间才会再行动。即便到了2017年底,预计利率也仅会达到1.75%,之后的一年可能也仅升至2%。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